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宝能源公司强化安全基础夯实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14-4-18 9:08:44    安全专题
      本网讯  今年以来,神宝能源公司强化安全基础建设,重点加强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班组建设等工作,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夯实安全根基,促使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实现“零伤害”。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公司各单位详细制定科队、班组长安全责任专项办法,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现场,并坚决打击整治“不安全行为”和“三违”人员,定期通报“三违”现象,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真正做到不想违章、不能违章、不敢违章。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公司以扎实推进本安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为重点,全方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系统性危险源和岗位危险源管控,一季度共查出隐患及问题210条,全部按“五定”原则进行落实整改。
 
      强化安全培训。公司完善安全培训基础设施和培训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全面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培训,深入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着力加强职工应知应会能力、事前预防能力、紧急处置能力、自救互救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强化班组建设。公司定期组织班组长培训,提升技术水平和协调能力,充分发挥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规范班前会流程,把风险预控落实到班组,落实到班组每名人员。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强化应急装备和物资的储备,开展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锻炼队伍,不断提高职工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万伟      编 辑:蒋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