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中煤平朔集团"送欢乐"

煤炭资讯网 2014-5-1 22:10:56    要闻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组织50多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赴我国规模最大的露井联采煤炭生产企业中煤平朔煤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中煤平朔集团安家岭矿观礼台进行了慰问演出。在刘芳菲、杨柳的主持下,艺术家尚长荣、姜昆、戴志诚、刘斌、李丹阳、魏金栋、白雪、霍勇、王莹、高保利、王艳、刘君侠、徐涛、温玉娟、杨树泉、丁柳元、黄华丽、宋德全、王玉、曲蕾、曾静、春雷、李萍以及来自北京杂技团的杂技演员、中煤平朔集团业余舞蹈队,为中煤平朔集团的建设者们奉献了一场包含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朗诵、杂技等丰富艺术形式的文化盛宴。演出前,书画家胡抗美、陈洪武、史国良、徐里、王学岭、王伟平、石峰和摄影家王瑶与中煤平朔集团的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了书画、摄影辅导交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罗成琰在演出前讲话说,煤炭是我国的基础能源,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煤矿的建设者有着“开采太阳的人”之美誉。中煤平朔集团作为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资源回收率最高、多项指标位居全国领先水平的露井联采的特大型煤炭生产企业,在全国煤炭行业取得了100个第一,其中有许多属世界第一。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来到这里演出,就是要带来全国人民对煤矿建设者们的慰问,表达艺术家们对煤矿建设者们勤劳与智慧的赞美,抒发对我国煤炭行业蓬勃发展的兴奋与自豪。他希望艺术家们能够珍惜这次来到中煤平朔集团学习慰问的宝贵机会,深入体验煤矿建设者火热沸腾的工作生活,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出之后,艺术家结成小分队,分别前往安家岭矿一号井口和平朔公园东门为煤矿职工和家属进行了慰问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煤矿文联承办,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新华娱乐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