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阳煤集团五矿对应对危机紧缩开资进行安排部署

煤炭资讯网 2014-5-31 17:34:26    经验交流
     【本网讯】 近日,山西阳煤集团五矿召开会议,按照集团公司保融资、压投资、紧开支的具体要求,对应对危机、紧缩开资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滑带来的危机,确保本矿整体平稳运营。矿党委书记祁致祥,矿长王冬平分别作重要讲话。

      按照会议程序,副矿长王联庆宣读了应对危机、紧缩开资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降成本费用的具体措施,严格工资管控,下大力紧缩开支,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副矿长张建设对实行轮岗开展集中培训的方案进行了传达贯彻,说明了培训范围、培训指标、培训程序和轮岗程序。纪委书记、副矿长史冬瑞通报了职工群众反映的敏感性问题,讲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情况,要求在经营危机的形势下,认识轮岗是一个很敏感的问题,认真做好细致的摸底工作,特别在职工工资的分配问题上,一定要公开、公正、公平,解决好经营不好的情况下,引发的各种矛盾。各级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阳煤集团五矿落实具体措施,执行“六严格”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各级干部跟带班制度,严禁工作时间饮酒,严格劳动纪律,严禁工作时间玩游戏,严格执行婚丧嫁娶规定。
     
      阳煤集团五矿矿长王冬平在讲述当前经营形势和煤炭市场情况的同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按照集团公司保融资、压投资、紧开支,应对危机所采取的措施,严格控制各项非生产性投资;二是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增强应对危机的信心和勇气,各级干部要带头吃苦下基层,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度难关,要自我认识、认识自我,抓好各项工作;三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搞好均衡生产,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事故发生;四是抓好降成本管理,要以降成本作为核心工作,从设计上、管理上降成本、创效益;五是加大管控力度,遵循“安全优先、生产优先、效益优先”的原则,非生产性工程不得开工建设,落实减人提效措施;六是把市场开拓作为降成本手段,调整产品结构,加强与选运处的沟通协调,积极抓好基础工作;七是确实抓好当前应对危机的稳定工作,针对轮岗职工思想有波动的问题,提前做好思想工作,特别是相关负责人要秉公办事,合理安排轮岗,做好稳定工作。
     
       阳煤集团五矿党委书记祁致祥在讲话中结合当前严峻的安全经营形势,围绕本矿的工作从三方面强调:一是全力以赴保安全,要认识安全生产特殊时期,出事故是毫不留情的,一切工作以安全为首,在安全上不能闯大运,不能投机,更不能走捷径,知行不合一,发生事故要上追一级严格处理,要以“大反思、大培训、大学习”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开展安全工作,巩固全矿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以加强干部作风整顿,促进安全生产,要以不出事故衡量结果;二是深度管理降成本,要挖内在潜力,降低吨煤成本,引深工作。第一,从源头抓起,加强技术改造,控制无效巷道。第二,从修旧利废上降成本,对电缆、配件、库存等材料,严格管理,提高废旧物料的利用率。第三,严格工资分配管理,要取消重复奖金,要把资金用在“真刀实枪”面前,用在安全生产上;三是各级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从思想上真正来一场大整顿,通过干部做表率,带头树形象,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应对危机形势,各级干部在企业困难时期不能添乱,要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企业稳定发展。


本网特约记者:胡九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