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赴中煤平朔煤矿“送欢乐·下基层”

煤炭资讯网 2014-5-4 20:38:51    要闻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文联组织的50多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30日结束中煤平朔煤矿的志愿服务活动返回北京。

      4月29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煤矿文联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中煤平朔集团安家岭矿观礼台举行。

      上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罗成琰的带领下来到中煤平朔集团安家岭矿露天开采现场进行了慰问演出。

      在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杨柳主持下,歌曲《当兵的人》《大地飞歌》《咱们工人有力量》《为祖国干杯》《绿色家园》,相声《欢声笑语》《献诗》,诗朗诵《献给平朔矿工的颂歌》,京剧《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红灯记》,杂技《妙舞炫竹》,魔术《魔幻时刻》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现场1200多名煤矿职工和家属连连爆发出掌声与笑声。

      这次来到煤矿演出,让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回想起50年前自己为表演现代京剧《节振国》下矿井体验生活的经历。“当时去的是陕西桃源煤矿,这次来的是山西平朔煤矿,虽然时隔50年,但我能够感受到矿工兄弟们同样的热情。”尚长荣表示,“我是一个文艺志愿的老兵,将自己的演出送到生产第一线、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少边穷地区,全心全意为工农兵服务,是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的天职和义务。煤矿工人是为人类带来光明和温暖的人,我们为他们带来欢乐,也是在以实际行动为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

      在荧屏上成功扮演过“新江姐”的丁柳元,从2006年就开始跟随中国文联从事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每年都会参加十多场“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在她眼中,志愿服务对于文艺工作者而言其实是一个互学相长的过程。“每次下基层,我都会经历一次洗礼。老话说‘艺术植根于生活’,演员需要积累和储备,而下基层演出就是我们汲取营养的最好机会。试想,如果我连矿工都没见过,或者没有跟矿工一起生活过,怎么可能演出一位矿工的精神和气质?我们在给老百姓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从他们身上收获了艺术上的成长。”丁柳元说。

      主场演出前,书画家陈洪武、胡抗美、徐里、史国良、王学岭和摄影家王瑶还与中煤平朔集团的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了书画、摄影辅导交流。主场演出后,艺术家们又结成小分队,马不停蹄地分别奔赴安家岭矿一号井口和平朔公园东门为煤矿职工和家属进行近距离的慰问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煤矿文联承办,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完)



来源:中新网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