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红沙泉的测量员小记

煤炭资讯网 2014-8-15 19:34:40    通讯特写
   有这样一种工作总是率先出现在工地的最前沿,风餐露宿、沐雨栉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点缀在沙漠戈壁间,烈日风沙下,他们总是首先战斗在环境最恶劣的地方,他们就是红沙泉项目部的测量人。
 

       由中煤建安集团分公司红沙泉项目部承建的神新能源红沙泉露天煤矿(1000万吨/年)选煤厂筒仓项目位于奇台县城北东直线距离78公里处,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北端,日均温度40度以上。就是这样一群人,无论在荒凉的滚烫的戈壁沙漠,还是在距离地面60余米的筒仓上,都留下了他们辛勤的足迹与汗水。原本白皙光亮的皮肤变得粗糙黯淡,原本体格健壮的身躯也变得消瘦。在这个测量队伍里,最吸引我注意的是那个站在筒仓旁正在搭设的上人马道上,一个头戴白色安全帽,身系安全带的黑瘦小伙子,一手拿着仪器,聚精会神的透过仪器注视着前方,另一手拿着对讲机,时不时的讲着些什么的小王。
 
 
      小王是个典型的90后,而工作却已两年有余。喜欢追逐新潮,追逐个性,工作之余,还喜欢换上干净的衣服,好好打扮一番。当我问及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而且还是到如此环境恶劣的地方时,小王说:“我喜欢测量这份工作,而且自己还年轻,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这个工程是公司的重要项目,能够跟着团队好好努力,是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听着小王的话,不禁想到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几乎都是连轴转,而90后的小王一句怨言也没有。反而是更加严格苛刻的要求自己,线要放准,测量数据要完全合格。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测量工作是工程的先行官,对工程施工起到基础数据的参考和指导作用。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测量,路修哪里,工程建哪里,管道挖哪里,测量放线为整个工程施工指引了方向,开辟了道路。准确、真实的测量工作不仅为施工质量提供重要的技术保证,还为质量检查等工作提供了方法和手段。
     
     看到小王的身影,不禁感慨万千,他们的目光永远都是路的延伸,他们身上背着的仪器永远都是工程合格与否的标准。有了他们的辛勤努力与付出,才有了整个工程的标杆尺度,有了小王这样的后备力量,何愁没有更加优质的精品工程。
     
       这就是红沙泉的急先锋,一个测量员的真实缩影。


本网通讯员:赵 轩/文 冀雄波/ 图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