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郑 静:回望收获

煤炭资讯网 2015-1-1 18:26:44    写作
       时光飞逝,一晃2015年不期而至。回望两年多的写作生涯,收获颇多。这两年多来,我努力着、感动着、收获着,在自己的人生中刻下了难忘的一笔。

       回想第一次写作时,那时的自己只是酷爱读书,但真正的写新闻、通讯,还真是难于上青天。我对什么是消息?怎样写消息?一窍不通,因此,必须从一点一滴学起,就像婴儿学步那样的艰难,最初的我一篇200多字的新闻,至少改7、8遍才敢放在广播稿中,从不敢对外投稿,因为没有“自信”,每次去领导办公室审阅,都是小心翼翼的,总怕自己写的句子不通顺,或者用词不当,让领导失望,在那样的大热天,一篇稿件来回跑10几趟,领导也是不厌其烦,耐心的为我修改,当我想放弃时,是领导、同事、老师一次次的鼓励我,让我坚持,我每天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每天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第一篇稿件在肥矿集团网站上发表后,第一次的成功为我注入了动力与希望。也从此拉开我在写作领域方面的探索和前行。
     
     只要用心,只要努力,终会收获。后来,在领导、老师和前辈们的教导和帮助下,我加快了学习的步伐,读书、看报、看文件,一次次的锻炼着自己,慢慢的在大众日报、山东工人报、企业家日报、矿工报等报刊陆续看到了我努力的痕迹,我的稿件也被中国煤炭网、煤炭资讯网等网站陆续刊登。我慢慢的爱上了写作,觉得只写消息类的豆腐块有局限性,我给自己加重了写作的砝码,开始步入通讯、报告文学、论文等文体的写作,我一次次修改着,一点点进步着,每篇文章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都用心演绎着,功夫不负有心人,论文获奖证书一次次的向我袭来,每一次的成功与喜悦都让我感受到只要努力就有收获。
      
      回望收获,感谢在我无助时帮助我的人,是你们让我变得强大,是你们让我不再迷茫,是你们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有你们的鼓励与相助,我会不负众望,继续远行!


本网特约记者: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聚隆公司 郑 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