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一个内退员工给川煤集团领导的信

煤炭资讯网 2015-1-26 13:51:13    焦点话题
尊敬的川煤集团领导:

       您 好!
      
     我叫王文彬(化名),是川煤集团威达公司(原四川省威远煤矿)的员工,1984年12月参加工作,一直在威达公司兢兢业业工作。今年52岁,由于企业改制改革,精简机构,提前下岗,2014年4月办理了内退,距正退还有3年。

      目前,我内退了,每月工资扣了养老保险等只有200-300左右;国家对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每年都在提高,估计拿到手就更没有几个钱了。2014年8、9、10月我补扣了养老保险,一分钱都没有!更不要说国家的最低生活标准是多少?像我们这样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又买了威远棚户区房,每月交房贷近1000元,现在物价飞涨,负担就更重,如何生存哟。一想还要熬3年,真是度日如年、欲哭无泪,这就是一个内退员工的窘境。

      出去找工作吧,又50多岁了。由于过去在煤矿专业、技术单一,煤矿干了那么多年,现在身体多少都有毛病,加之全国各地的煤矿企业处境艰难、大量裁员,其他企业根本不要50岁以上的,真的很尴尬和无奈。像我们这样的弱势群体威达员工还不少,我相信其他煤炭企业大有人在。求生存,找工作,我一直也没有放弃。

     我认真学习了川煤今年的工作报告。今年川煤要进行大量改革,减人提效,我希望川煤再也不要搞内退了,本来煤矿就比其他行业艰苦,待遇、工资低,如果再搞内退,无疑是雪上加霜,煤矿员工生活就更惨。好不容易熬到了正退的年龄,国家又开始搞延时退休了,这不是一两个人的命运,而是大部分煤矿工人的现状和命运。

     希望川煤集团,为广大的煤矿员工做个好事、善事,极力向四川省委、省政府争取政策,参照执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庆能源集团改革的“30、50”政策。目前,重庆国企煤矿正在如火如荼搞改革,减人提效,30、50的人可提前办理退休,30、50就是三十年工龄和年满五十岁就可以办理正式退休手续,得到了广大的煤矿员工的热烈拥护。

     为此,我作为广大川煤内退员工一员,但也相信其他内退员工也有类似的呼声和愿望,恳请川煤集团认真研究我提出的建议,也希望川煤集团积极向四川省委、省政府争取“30、50”政策,执行三十年工龄和年满五十岁即可以正式退休的双优惠办法,一步到位。
 

     如果川煤人都搞正退了,员工基本生活也相对稳定,有保障,基本能安居乐业,这也是川煤集团对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减少了许多社会问题,又减少了上访和后顾之忧。
  
     祝:川煤集团改革成功!兴旺发达!并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写信人:王文彬(化名)
                                                                                                          
                                                                                                                 2015.1.25


来源:王文彬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