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银芳:文学伴随我成长

煤炭资讯网 2015-1-6 12:49:56    写作
       文学蕴藏着无数的奥秘,是许多人成长的摇篮;文学纯洁而美丽,高贵而典雅;隐匿在生活之中,却高居于生活之上。这就是我喜欢文学的真正原因。

      小时候,总喜欢听大人讲古老而美丽的神话传说,对中国的四大名著佩服的五体投地,总盼着有朝一日也拿起笔杆写一些东西,后来,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这份心愿也渐渐实现了……
     
     岁月流逝,中学的大门敞开了,从此我步入了一片更广阔的文学天地,在知识的宝库中,我如饥似渴地吮吸着精华。我喜欢“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娓娓道来,也喜欢“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绵绵意境,更喜欢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笔下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我也被鲁滨逊独居荒岛的勇敢而折服,为尼摩船长在海底航行两万里的探索精神而惊叹,对哈里•波特那神秘的魔法学校无限地神往,总梦想自己也在里面学习……
     
      文学,让我学会了很多,长大了许多,让学会了如何去爱,并且发现了人生的真谛,明白要做坚毅勇敢的人。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有无数的陪伴!爸爸妈妈的呵护,爷爷奶奶的疼爱,同学老师的关心——但最让我难忘,是那与我相伴了几年的“文学”!从小学开始,我就爱上了看书!爸爸妈妈对此很是高兴,于是经常去书店给我买书。
 
      有一次,爸爸从新华书店为我买来了一本在《科学幻想》,因那时我刚看美国科幻片,所以我整天抱着它看啊看,背啊背!也是那时,我喜欢上了文学。此后,我看了许多文学类的书籍。有《人生》,《穆斯林葬礼》、《简爱》等等启蒙类的书籍。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启蒙类书籍以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我渐渐地喜欢上那些大部头的中外名著。
 
        有一年,爸爸给我买了一套中国古典四大名著。这套丛书让我领略了一番中国文学的美丽。文学不仅给我乐趣,还给了我做人的道理!《伊索偶言》教我做人要谦虚,要谨慎。《论语》教我学习的方法,要孝敬长辈,做人要诚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会了我勇敢,《文心雕龙》教会了我如何提高写作水平----
 
      文学伴随我成长!


作者: 华润集团大宁矿 刘银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