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强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5-10-2 13:16:15    党群工作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制定印发了《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实施方案》,以服务关工、服务党员、服务企业为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心贴心服务员工群众。该矿党委建立领导干部下访工作机制,完善了信访工作接待日制度,定期到所联系点进行现场办公,主动了解员工思想动态,为员工群众排忧解难。在矿内博客开设“民生直通”专栏,形成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以机关职能部门党员为主要成员的为员工服务窗口,开辟了员工代表座谈会、员工个别访谈、现场调查研究、员工问卷调查、员工意见箱、接收手机短信、热线电话等平台征求员工群众意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群众意见进行认真讨论和研究,为员工群众排忧解难。
 
    面对面服务党员队伍。该矿党委突出党性教育和能力培养两个重点,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执行党员教育培训、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采取专题培训、技术党课、实践锻炼等形式,努力将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加强“党员之家”建设,制作党支部党务公开栏,为支部配备了笔记本、教学电视等电教设施,不断创新党员管理和党员教育的新途径和新形式,推进党的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为党员学习、交流、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建立了特困党员、员工档案,坚持对困难党员、员工进行慰问和救助,安抚员工的思想情绪,理顺潜伏在企业的一些不稳定因素。
 
    实打实服务生产经营中心。该矿党委围绕“双提升”工作,不断拓展党建工作途径和渠道,以服务促发展、聚人心、保稳定。深化“一支部一特色”党建活动品牌,大力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攻关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务实创新,在安全环保、提升管理、提升效益、构建和谐等工作实践中,强核心、建堡垒、当先锋、做表率。面对企业转型发展,党员干部与员工面对面谈心,提出转型发展合理方案;针对员工群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疑难复杂事项,党员干部研究部署、合力攻关、逐案解决。通过网络、博客、宣传栏等对企业的现状、转型发展的情况、先进模范人物及事迹进行宣传,使员工家属更加关心企业的兴衰。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