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机修厂巧借练兵激发职工提质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15-12-19 13:14:23    通讯特写
     “这样的比武形式就是好,比出了职工的真水平,看到了职工真实力......” 

     兖矿集团
兴隆庄矿机修厂目前积极尝试岗位“技能等级比武”,把岗位技能补贴与实际生产挂钩。推行按季度、按技能水平考核进行再补贴,打破了过去技能等级“一证到手,补贴不愁”的考核模式;引导职工磨练技能,提质提效,岗位创效。

 
     据悉,岗位“技能等级比武”,是以岗位技能等级为依据,对已取得技能职业职格证书的职工,按照技师、高级工、中级工等标准,分别制定考核评比项目,采取分层次技能认定考核评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完成工件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判,检验职工日常工作实际操作能力,对考试合格者执行原技能补贴不变,不合格者取消技能补贴,以此奖励考核比武优秀者。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职工提质创效意识不足等实际问题,提高职工素质助力矿井度危求进迫在眉睫,该厂将岗位“技能等级比武”的学练树活动作为增加岗位生产效益、提高职工收入、产品质量和业务技能的重头戏,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名师带高徒等素质提升工程,帮助职工实现岗位创造价值。结合内部市场化管理要求,对在比武中涌现出的优秀职工,给予三个月对应的岗位技能津贴并双倍奖励,以比促学、以学提能、以能增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并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应对设备维修、非标件加工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压力和挑战。加大内部市场化管理,利用内部市场的经济杠杆,激活内部动力。降低人工费、材料费、水电费等成本,遵循同岗位不同技能,同岗位不同绩效薪酬不同的“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原则,进一步加大对标管理,激发和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双创”活动,推广设备新工艺,开展岗位竞标,进一步调动职工工作干劲和热情。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小电维修组,持续开展修旧利废,坚持回收物资“大拆小、弯变直、长变短、废变宝”等措施进行修复再利用,杜绝新材料投入使用。深化节水节电节油工作,严格执行避峰填谷措施,提升环保节能意识。不断将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向安全生产、内部管理等方面延伸,全面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凝聚发展合力助推矿井健康发展。


本网通讯员:王 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