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鲁玉萍:淡然看人生 做一个成熟女性

煤炭资讯网 2015-3-12 12:01:19    散文荟萃
      “我是宇宙间的尘埃,漂泊在这茫茫人海,偶然掉入谁的胸怀,多想从此不再离开,我是宇宙间的尘埃,微不足道的一种状态,偶然成了谁的最爱,多想相信永恒存在......”

      正如歌曲《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中所唱。诺大的世界,我只算做其中渺小的一颗沙粒,经历了所谓的人事沧桑和酸甜苦辣之后,感觉人生有一种恍如隔世之感。
 
      生命是生老病死循环往复的过程。有的人来不及享受世间的美好,就以匆匆而过,或身体疾病的折磨、或精神摧残,过早的结束了放眼看世界的机会。相比之下,我是多麽的幸运,我还可以继续享受属于我的人生,体验人间冷暖,享受美好时光。
 
     不敢说我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苦难,也只算做成长经历的一种磨砺。十年寒窗苦读、大学平淡生活及工作后一路打拼。人情冷暖,从各种人、事渐渐凸显。经历了一次蜕变,一次升华,明白了许多。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何不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勾画出属于自己个性的线条,在人生的舞台展示别样的我。
 
     当一个人安静地坐着,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沐浴着阳光带给人的温暖与舒适,反思一下人生,一件事,或者一个人。想来都是一种经历,有时候躲不掉,只有经历过才能有痛彻心扉的感悟。所以把过往看淡,能放开心怀,才能接纳世界美好的一面。把有些事儿看淡,真正的幸福和成功离得并不远。
 
      忘却那些曾与的失意、委屈与落魄,化之为上进、不屈和坚强。做一个成熟的女性,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笑纳天下一切可笑之事。做一个简单的女性,顺其自然,给自己的心一个广阔的空间,任其自由飞翔。


作者:新疆第一师塔河矿业公司榆树泉煤矿 鲁玉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