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下石节煤矿“五招齐发”做好安保稳定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5-3-27 10:01:27    党群工作
     【本网讯】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为了进一步提高矿区治安环境,始终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五招齐发”做好安保工作维护矿区和谐稳定。

       消除隐患促稳定。该矿结合职工生活实际,深入调查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和反映的热点问题,搜集苗头性、动态性、预警性、深层次的情报信息,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治安保卫人员职能作用,认真做好上访人员的思想转化、疏导、化解工作,对重点上访人员纳入布控范围,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强化检查防事故。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强化民爆物品运输、储存、领用制度,杜绝民爆物品丢失、被盗、被抢案件发生。加强矿区治安巡逻,及时制止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反恐怖袭击安全防范大检查、大整改活动,对经济部位、生产要害部位、防火部位、重点单位严格检查、布控,充实人防、技防、物防力量,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案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排部署抓消防。按照火灾防控要求,认真安排部署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审批手续,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和应急疏散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检查考核促工作。不断加强治安保卫工作督促考核力度,签订治安、消防目标责任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组织有关单位检查各单位治安保卫工作情况,严格考核奖罚。经常性的开展安保大检查活动,抓典型,推广先进,促进后进,把治安保卫工作向纵深发展。继续开展创建平安矿区、平安单位活动,搞好矿区及周边地区治安整顿治理。
 
      党建管理提素质。按照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三年规划,健全和完善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机制,继续探索研究党建质量工作的新规律,建立党建基础认证年检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提升运行质量,确保党建质量体系各项工作常态化运行。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公司“三会”及矿“四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保卫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扎实有效做好2015年治安保卫工作。


本网通讯员:王 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