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柴里煤矿团委施“良药” 巧治青工“亚健康”

煤炭资讯网 2015-3-28 10:15:24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全面做好新一年的青年工作,提高青年服务矿井安全生产的能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给青年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团委针对年初部分青工思想波动、安全意识淡薄、技能薄弱、等“亚健康”现象,积极创新教育模式,巧施“三点”良药,全面增强青工的责任意识,提升工作能力、综合素养,切实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聚焦点。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团员青年进区队、进岗点、进班组“三进”形势任务教育宣讲,通过举办宣讲会、座谈会、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及时向团员青年宣传矿井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开设“青年心理疏导”促成长工程。通过建立团委书记电子邮箱,开通青年减压热线方式,利用青年倾听日、与青年面对面等活动,疏通青年生产生活成长遇到的困惑和疑问,使减压工程真正做到适应时代特色、符合团员青年特点,真正做到“党政认可、青年满意”。
 
     抓重点。深入开展青年安全工作,以“安全生产,青年当先”为主题,深入开展“柴里安全飞信”、“亲情安全夏令营”、安全主题演讲、“青安岗员话安全”等安全品牌活动,“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严格执行青安岗管理“红黄牌”机制,年度内对于出现两次违章的青安岗员清除出青安岗队伍;创新执行“青安岗员定期汇报制度”,努力形成青安岗员争当安全生产贴心人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青工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提升点。深入开展青年建功立业,利用“青年英才俱乐部”这一平台,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等工作重点,积极开设夜校课堂,组织引导基层一线青工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实际,广泛开展以创新为手段、以创效为目标的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举办青工“五小”创新成果展示会等形式,努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鼓励青工在创新中学新知,在创新中长本领,为企业技术进步,提高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通讯员:李 慧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