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水文局四队挺进东北地质矿产技术服务市场

煤炭资讯网 2015-4-14 11:19:48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从中煤能源黑龙江煤化工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在多家地勘单位激烈角逐竞争中,中煤水文局四队成功中标该公司依兰第三煤矿专项水文地质和煤矿隐蔽致灾地质因素2个报告编制工作。这是该队首次挺进东北市场开展地质矿产技术服务工作。

      依兰第三煤矿是《哈尔滨依兰矿区总体规划》的矿井之一,是中煤能源黑龙江煤化工有限公司“十二五”规划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建设规模240万吨/年,总投资27.15亿元。
 
     依兰第三煤矿以往矿井水文地质条件研究程度较低,为进一步满足矿井水泵、排水管道、配电设备、水仓等排水系统的设计和煤矿防治水工作的需求,本次专项水文地质报告编制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收集地质资料,深入分析研究已有勘探资料,提交初步水文地质报告,为矿井生产提供水文地质基础资料。
 
     结合依兰第三煤矿实际情况,本次隐蔽致灾地质因素普查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煤矿水患现状普查、煤矿环境地质灾害普查以及煤矿煤层顶、底板的稳定性、地质构造、岩浆岩侵入体等影响顶板管理的普查,同时对主要生产、安全系统进行普查,查明可能产生隐蔽致灾的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有效预防煤矿事故。
 
     近年来,该队发挥水勘传统专业优势,对全队的人力、技术、市场三大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将原有的许多研究成果、技术方法和在用技术进行了梳理整合,着力锤炼地质核心技术,不断拓展地质技术咨询服务领域,实施了多个“产学研一体”地质勘查项目,与一些大公司、大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利用已打响的“水文四队”品牌,不断拉长产业链条,调整多元化工作结构,形成矿山防治水的设计、勘查、防治和应用救援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依靠技术进步提高盈利能力和保障能力,从而实现进一步抢占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制高点。


本网通讯员:李新宏 李 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