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封鸿志:我与《盘江新闻报》的情缘

煤炭资讯网 2015-5-17 14:05:00    写作
      亘古如一,永不停留,转眼《盘江新闻报》已度过了40个春秋,在这40年里,《盘江新闻报》经过了几次更名,见证了盘江蓬勃发展的辉煌和艰辛,但是为职工为矿区服务的宗旨一直没有改变。

     遥想当年,还在学校读书的我,放假回家偶然看到父亲由单位带回的《盘江矿工报》,喜欢读书看报的我立即阅读起来,因为虽然生长在矿山但是对矿山的生产和生活还是没有什么太多了解,通过这份宣传矿山的行业性报纸,我了解了一些矿山生产的知识,也了解了矿山生活不是那么的单调,也有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特别是文艺栏,矿工们用朴实无华的文字将生活中的感慨与感触留在了墨香之间,矿工也有很多向往与追求,有些文章文字优美、辞藻华丽,使我这个学习中文的学子也自叹不如,感到汗颜。
 
     2006年,转瞬间我也毕业来到了矿山工作,有幸从事政工工作,与《盘江矿工报》的接触也更加亲密。自己也开始写各种文章,不断向《盘江新闻报》投稿,但是初出茅庐,没有掌握要点,投了很多稿子却在报纸上只字未见,如石沉大海,自己也感到困惑与沮丧,有打消写作的念头。突然,有一天,我所在单位的于书记拿着报纸找到我说:“不要沮丧,年轻人要坚持,看你写的消息登了一篇”。我立即拿起报纸仔细翻看,是一则短消息,在二版白纸黑字间豁然印着“封鸿志”三个字,当时感到莫大的成就感,激发了我写作的热情,之后自己也踊跃的写稿投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己的各种文章也在《盘江新闻报》以及各种报刊上不断刊登,自己也感到空前的成就感,同时也获得各项荣誉,自己也开始小有点“名气”。
 
     2011年自己有幸到公司宣传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使我更加近距离接触《盘江新闻报》,也感受到了编辑老师们的不容易,每一期报纸的编排都要多人付出辛勤的劳动,每一项工作都要精细,不能有任何差错,编辑老师对稿件的修改使稿件更加贴切职工,使职工能够更好的理解稿件的涵义。自己也参加对《盘江新闻报》的选稿、修改,使自己学到了更多写作的知识,自己所写的稿件也更加符合编辑老师的要求。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盘江新闻报》陪伴着我默默的走过了10来年的时光,是《盘江新闻报》成就了我,如果没有她,我在矿山工作将是一片茫然,没有明确的努力方向,是《盘江新闻报》给了我工作的激情和“航标”,如今您已40华诞,我在心理默默的祝福你,我相信《盘江新闻报》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作者:贵州盘江股份公司山脚树矿 封鸿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