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 倩: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服务好中心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5-5-4 14:51:52    论文、言论
      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是一个企业站在时代前沿的喉舌,新形新目标新载体赋予新闻宣传工作更严峻的任务。企业要充分发挥好新闻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做到因势而动,抓住新闻点及时报道,为企业中心工作服务好、服务到。

     严肃新闻宣传制度。严格按照企业新闻宣传有关要求,严格遵守有关纪律,维护新闻宣传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企业新闻宣传工作有序良好运行。密切关注新兴媒体的宣传报道,强化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善待媒体,善于利用媒体,对于热点、敏感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部署,防止形成损害企业形象的社会舆论,不要靠封、靠堵、靠删,做到自身的舆论监督。
 
     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企业不仅仅只是注重自身发展,企业要“会做”也要“会说”。不仅仅是对内说,更重要的是对外讲,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总体思路,把握经营管理、文化建设、职工福利等重点,积极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做好各项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和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对外宣传报道的力度和规模。
 
    不断加强企业通讯员队伍和宣传阵建设。要不断加强企业内部新闻通讯员队伍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通讯员的新闻敏感性和深度挖掘新闻事件的能力,提高稿件质量,企业应适当对优秀稿件进行奖励。另外,企业应在进一步提高传统宣传载体建设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新兴媒体的运用,积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引领全员思维意识,改变思考方式,塑造感性魅力。


作者:神南中能煤田公司 李 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