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网曝甘肃庆城县驿马镇韦老庄村支书中饱私囊(组图)

煤炭资讯网 2015-6-10 12:47:25    天下事

   甘肃庆阳市庆城县驿马镇韦老庄村村民日前致函媒体反映说,今年5月中旬以来,多家网络媒体对该村支书韦某重涉嫌存在的打着新农村建设旗号中饱私囊,采取暴力打压手段欺压百姓,弄虚作假骗取银行贷款等问题进行了披露,在当地群众中产生一定反响。但时至今日,村民们反映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韦某重则称自己上面有人,谁也不能把他怎么样。

    在此前题为《违法违纪贪赃枉法罪行滔天 利用职权坑农害农国法难容——对甘肃庆阳市庆城县驿马镇韦老庄村支书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反映材料》、《黑心支书韦某重》、《是谁在为黑心支书撑腰?》等多份帖文中,村民们列举了韦老庄村支书韦某重存在的以下问题:

        

    一是打着新农村建设的旗号,将在韦老庄集体土地上建设、供本村村民居住的民用住宅楼房,违法出售给外村、外县人,中饱私囊。

    2012年,韦某重未经村民同意,私自占用韦老庄村各自然小组为搞科研提取的60亩公用地,并以威胁、恐吓、欺诈等手段,强迫多名村民签定《土地流转协议》,开始大面积修建新农村住宅,严重违反《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新农村住宅建成后,韦某重未经任何人同意,私自将韦老庄村集体土地上建的村民住宅,按照商品房公开出售给驿马镇的其他村,以及华池、环县、西峰等地近百户人,从中谋取巨额利润,且不入账,不向村民公示村务。而本村已经按照售价交过钱的村民却被一次次告知“等下一批”,迟迟没有房子可供选择。

    为了搞形象工程,韦某重挪用危房改造款和村民各项补助,非法征地,强占村小学操场4.2亩,强占上百亩土地大搞房地产开发,修建豪华村委会,假山;破坏水利局两口饮用水井,水塔盖成亭子。自己用国家项目的款项打两口水井,自己经营。

    二是拉帮结派,一手遮天,采取暴力打压的方法欺压百姓,甚至不顾庆阳市几十万人民的生活饮水安全,为其牟取不法利益。
 
    韦某重在担任村支书之前,就有欺男霸女的行为,动辄殴打体弱多病的村民,甚至殴打自己的父亲、叔父和年近百岁的亲二爷,在村里口碑很差。2011年他摇身一变成为了村支书后,更是拉帮结伙,目无法纪,采取暴力打压手段欺压百姓。

    2012年6月,韦某重急于在韦老庄村集体所有的土地上开发商品房,以牟取不法利益。在未按国家规定予以补偿的情况下,下令一天之内将快要收割的50亩小麦全部铲除。期间,村民魏生堂等人出面阻拦,遭到韦某重组建的以韦某重为首的“调解委员会”成员杨某基、王某红、杨某都、帅某荣、韦某宏等人暴力殴打。在开工前的现场会上,为打压村民阻拦,防止村民找其理论,组织五六十人维持秩序,管吃管喝,每人每天100元和一包芙蓉王烟,韦某重在会上再三强调:“如听见有人乱喊乱叫,就将其嘴捂住,抬到无人之处进行修理。”

                

    韦某重强占土地的时候,其手下的涉黑人员经常手持钢管等凶器在村里出现,恐吓、打压百姓,声称“挡我财路者死”,气焰十分嚣张。

    工程马上竣工了,在没有预先规划的情况下,临时起意将污水排往韦老庄村西边的小沟,若污水流下必然直通巴家咀水库,势必会严重污染庆阳市人民的生活饮用水源,给庆阳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埋下不安全隐患,而且该排污管道途径韦老庄村十几户村民宅院。

    2013年6月20日,天降大雨,村民韦积汉的庄基面临被淹的危险。为维护自己宅院的安全,韦积汉在大雨中分流洪水时,被随即赶来的韦某重一顿辱骂,进而发生厮打。

                

    韦某重掌握着韦老庄村百姓的生杀大权,在村里想铲则铲,想除则除,随意排污,威胁水源,依靠其得力的“调解委员会”一路打杀,一路畅通,被村民们称为“太君”,外界人称其“韦大本事”。

    三是利用其村支书的职务之便,采取欺骗、引诱等手段,在自己及村民名下贷款,其行为已涉嫌构成金融诈骗。

    韦某重利用其村支书的职务之便,欺骗引诱农户,谎称给农户提供创业机会搞养殖,骗取银行贷款。贷出款项后,韦某重不顾农民群众的生活困难,将贷款用来为自己购置私家车,挥霍无度,其中部分款项用于高息放贷,甚至国家惠农政策和骗来的货款成为韦某重收买人心、拉帮结伙的工具。被举报后,他欺上瞒下,继续立项骗货,骗贷的团伙越来越大,让无辜村民背上近百万元的贷款。因害怕韦某重不予还款,被骗村民敢怒而不敢言。

    韦某重在骗取国家贷款、破坏金融秩序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胆子也是越来越大,从三五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而且韦某重以养殖业为名贷款,款贷出来后,没有投资养殖业,钱已被其挥霍所剩无几。目前,韦某重仍在借口发展养殖业骗取国家补助,继续利用各种途径和手段骗取国家贷款。

    四是利用职权,贪赃枉法,严重玷污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嘲弄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时训。

    2012年3月份,村民韦好聪的儿媳进行剖腹产手术,花费医疗费8000余元。按照国家合作医疗政策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韦好聪多次央求未果,搁置至今未报。

    村民帅世斌的女儿今年已经12岁了,还没有上户口,县、乡均已协调就绪,只需韦某重开具一纸证明,韦某重张口就要3万元,并说“有3万元上户口,没有3万元就放着去”。
帅世斌很是无奈,孩子很是无辜。因为没有户口升不了级,12岁了却只能在2年级读书。

    2012年春季,韦某重为了给自己邀功,牟取经济利益,强迫村民栽植有机苹果树,并虚报果树亩数。按照政策规定,政府每年给每亩果树补助350元,连续补助3年。现在果树栽了,但由于韦某重所购树苗的质量问题,成活率只有10%左右,韦某重却向上级呈报成活率90%,骗取国家补助款项。事到如今,每年每亩350元的政府补助不知去向,领款确认章盖了好几次,村民却分文未见。

    国家倡导平田整地,每亩给农户补助400元。2012年韦某重实际整地不足300亩,却虚报亩数达1000多亩,骗取国家巨额投资款项,应给农户的补助也被其据为己有,农户至今是分文未见,损害了国家、集体和农民的利益。

    近年来,政府采取各种惠农政策扶持农村经济发展,比如发放低保、投资地膜、扶贫羊等。2012年,政府投资给村上的地膜被私自截留,不知去向。低保和扶贫羊也是一样,真正的困难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享受不到。国家惠农政策的帮扶对象不是生活、经济困难的村民,而是韦某重的关系户,成了韦某重收买人心、拉拢关系的工具。

    韦某重在经营养殖场期间,因经营不善,防疫措施极差,养猪场的猪死的死、卖的卖,从兴办时的上千头到现在的300头。为享受每头母猪补助100元的惠农政策,韦某重居然上报畜牧局其养猪场有400多头母猪。他父亲一头母猪也没有养,却给其名下虚报40多头,以此骗取国家补助。并在其他村民名下虚报母猪数百头,韦某重自己领取国家补助款。

    村民板怀科、匹秀珍、史德玉等至今处于危难之中,生活困难,家中无照明电,多次向身为村支书的韦某重求助,韦某重却无动于衷。村民板怀科担任护林员10多年,却只得到了10元钱。

            

    韦某重为了搞形象工程,使村上的道路遭到严重破坏。每次下大雨,雨水流入各自然村,村民无法行走,最主要的是孩子们上学也不得不在水里行走,随时面临安全隐患。

    五是欺凌妇女,以强欺弱,迫使弱势村民背井离乡,有家难回,漂泊度日。

    村民杨某在外以跑车营生,韦某重趁杨某不在,采取威胁、恐吓等方法,骚扰、欺辱、殴打杨某的妻子,殴打杨某,还说杨某的孩子是他韦某重的。杨某夫妇曾诉至法院要求处理,并出外打工维持生计。韦某重自上任以后更是肆无忌惮,杨某一家有家难回,至今在外艰难漂泊;村民冯艳红家里没人的时候,韦某重带人将其房屋偷拆,并停水停电,冯艳红一家四口被迫流浪度日。

    六是违法出售病死猪羊肉,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韦某重身为村支书,无视国家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其养殖场防疫条件极差,将病死的猪、羊胡乱堆放,并将其出售给肉贩子。这些病死的猪、羊堂而皇之地上到了老百姓的饭桌上,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2012年以来,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韦老庄村数十位村民开始就韦某重涉嫌存在的违法违纪问题向上级有关部门实名举报,相继将近百份上访材料送至镇、县、市、省有关部门,并通过网络公开揭露。2014年11月24日,庆城县纪委给予韦某重党内警告处分,可是韦某重根本就不在乎。
 
    上访村民在网络上的帖子越发越多,可韦某重哪里在乎这些,他声称自己给上面多位领导送过重礼,在省里都有关系,谁能把他怎么样,并扬言说谁再把他的事发到网上,就把谁送进监狱。
   
   “韦某重神通广大。村民们多次向镇、县、市、省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有关部门下来调查时,都是找他的亲戚朋友、和他一起骗贷或得到好处的人员了解情况,从不召集其他村民,致使问题得不到解决,村民有冤没处伸。”甘肃庆城县驿马镇韦老庄村村民反映说,这些天韦某重经常开上他那辆近百万元的小轿车,招摇过市,到处张扬,说发到网上还是拿他没有办法。(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宋 杰 )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宋 杰      编 辑:一帆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