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小学生考卷上给老师留言:给个80分好过年

煤炭资讯网 2016-1-21 20:49:46    天下事

 今天是广州公办小学出成绩单的日子,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

  据南国今报报道,下面这张试卷是柳州市某小学五年级的数学期末考试卷,上面写着:“老师,给个80吧!80好过年,求您了。”刚好学生考试成绩也是80分。当试卷在朋友圈里不断转发时,不少人为老师的理解点“赞”。随后,老师将学生的考试卷完整图片贴了出来,并注明:这是为了证明他是真正考了80分,而不是老师配合给个80分好过年。

  记者了解到,把孩子试卷图片发到朋友圈的是蒋老师,她介绍,平日里这个孩子的数学成绩都在70分左右。只是没想到,孩子竟然在卷子上留言,看到学生的留言,她似乎看到孩子忐忑不安的神情。

  本来平时就是70多分,期末认真一点拼个80分也不难,再加上给老师留言,相当于上了个双保险啊!小魔上学的那会怎么没有这么机智呢!

  后来小魔翻了一下网络,发现现在给老师留言的学生还真不少!求分数也非这位Boy的原创。但是求多少分得多少分貌似他是第一人,大多数人的下场还是很悲惨的。

  早在2013年,重庆一所职业学院的学生就在试卷上留言:“老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求给60分回家过一个好年!”

  结果阅卷老师说:“虽然看到这样的祝福语,让我心情不像刚看到卷子那么糟糕了,但是大片空白还是让我无法给出‘人情分’。”

  去年株洲一个初三的学生因为答不出数学题,在试卷上求老师:“万水千山总是情,给我1分行不行?”

  老师只是冷漠地回他:“小测试,真心醉了。”

  武汉音乐学院的一名学生在试卷上画哭脸求老师给个及格。批改卷子的教授画了个更大的哭脸,说“想送分都送不成啊!”

  既然死皮赖脸地求是不起作用的,有些学生还想到了这招。

  求阅卷老师此时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

  但也有老师不吃这套!

  要不咱们换个招数,跟老师谈谈心吧!

  厦门一个中学男生给老师留言:“等我有房有车就来娶你哦!”恩,这招美男计说不定管用,老师一心软就高分了……

  但也要小心剑走偏锋走过了……这个女生给老师留言“女人何必为难女人”,偏偏阅卷老师是个男人……

  所以,小魔还是要奉劝大家,试卷留言求分真没用,因为老师们都是这么想的——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