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肖 平:最著名的“音乐灵魂写者”庄奴老先生走了

煤炭资讯网 2016/10/16 12:04:53    散文荟萃
    秋雨绵绵,天空垂泪。10月15日上午,各界人士冒雨汇聚重庆新桥安乐堂,为庄奴老先生祈祷,与庄奴老先生做最后告别,数百民众难掩悲伤,泣不成声,表达自己对他的崇敬与不舍。
 
为庄奴先生祈福送别
重庆新桥安乐堂外景
 
                                       庄奴老先生灵堂
 
                                         亲属送的花圈
 
                                        各界人士送的花圈
 
     蜚声全球的华语歌曲“词坛泰斗”庄奴老先生于10月11日6时11分,在重庆与世长辞,享年95岁。在他95年的人生里,留下了三千多首脍炙人口的歌词。邓丽君80%歌曲的词作,为庄奴所作,如《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及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等歌曲都出自他手,在华人世界广为传唱。邓丽君曾说过:“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庄奴也说过:“没有邓丽君就没有庄奴,我和她是相互依存彼此影响的关系。
 
 
 
 

     从天南地北赶来的庄奴老先生的亲属,亲朋好友、学生、粉丝们陆续汇聚这里,表达哀思。多家新闻媒体赶来采访报道。
 
                                   港新闻媒体报道庄奴老先生逝死的消息
 
                                       
                                      门卫视在现场采访学者
 
                           庄奴老先生的儿子黄浩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庄奴原名王景羲,1921年出生于北京。1943年,他在重庆铜梁加入抗日队伍,后于1949年移居台湾,
 
                                          慈祥可亲的庄奴老先生
 
    1949年到台湾后,庄奴当过记者、编辑,演过话剧,但以音乐创作彰显盛名,尤以流行歌曲最为人津津乐道。庄奴是一位相当高产的词人,90年代与邹麟(重庆人)结婚后,长期在重庆居住。60多年的创作生涯中,先后留下了三千多首佳作,与乔羽、黄霑并称词坛“三杰”。 他的逝世使整个华语乐坛为之悲痛。

 
                                        场外播放介绍庄奴老先生的专题片
 
 
 
 
                                 亲属、粉丝们纷纷在庄奴老先生像前拍照留影
    
    人已逝,歌永存,祝庄奴老先生一路走好!在天堂继续写他的《甜蜜蜜》《小城故事》!


本网特约记者:肖 平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