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新疆68万吨煤制烯烃项目产品首发

煤炭资讯网 2016/10/19 22:43:21    头条
   10月18日11时58分,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聚烯烃产品首发剪彩仪式在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聚烯烃双聚包装库房装车站台举行,随着鞭炮声响起,10辆重型卡车满载聚乙烯和聚丙烯产品开出厂区,历时4年建设的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聚烯烃产品正式发售。新疆从此开启了煤炭能源外输的又一条重要途径。

    据了解,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公司运作项目是68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20亿元,是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重点示范工程,也是新疆重点工业项目。该项目利用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生产高附加值的烯烃产品,预计年均销售收入69亿元,年均利税总额24亿元。今年5月,该项目投产试运行。

     华新疆68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原设计的产能,PE为30万吨,PP为38万吨,实际的建设产能,PE为27万吨,主要生产2426H、2426K和2426F等LDPE产品;PP为45万吨,其中4万吨利用回收的产品作为原料生产,主要产K8003和S1003。

    乙烯、丙烯等低碳烯烃是重要的化工原料,航天飞机的建造、日常生活所用塑料等都要以低碳烯烃为生产原料。在传统技术中,烯烃生产主要依赖石油资源,而我国石油资源贫乏,石油和乙烯的对外依存度超过50%。新疆煤炭资源丰富,如何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不仅是国家能源战略的考虑,也是新疆发展经济的现实需要。而利用现代煤化工技术——煤制烯烃技术,不仅能满足国家能源需求,也是新疆优势能源外输的重要尝试。

    据介绍,煤制烯烃技术,是将煤炭气化后,经过一系列复杂化学反应最终生产出聚乙烯、聚丙烯等烯烃产品。从准东煤矿将煤炭运输到工厂,每吨价格成本在150元左右,生产为烯烃产品后,每吨价格成本在8000-12000元之间。神华68万吨/年煤基新材料项目不仅实现了煤变烯烃的高附加值产出,还解决了新疆煤炭外运成本过高等难题,大大地提高了新疆煤炭资源的开发利用率。

   当天的剪彩仪式上,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门发来贺信,贺信中提到,该项目的投产对于促进自治区优势资源转化,加快新疆现代化煤化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出的首批1.3万吨聚烯烃产品将陆续起运到疆内外客户手中。公司党委书记彭晓春说,下一步公司将把产品销售渠道扩大至西北及中亚等周边市场。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