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多面部署 激发动力 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16/10/20 10:06:26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四季度,山东能源重装集团鲁南装备公司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活动要求,紧抓当前活路饱满、任务充足的大好时机,激发品牌、安全、管理、思想四大动力,多方面部署任务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

    激发品牌动力,强化质量塑形象。该公司立足生产实际,打破专业限制,严细工序管理,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制定质量保证措施,将质量责任落实到班组、到个人,形成产品质量齐抓共管的大格局;严格把控主辅材料、外协件的进厂检查关,规范生产过程检验周转手续;强化质检人员的现场培训,提升质检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加强质检员的责任考核;定期开展“质量回头看”活动,从思想、制度、管理、现场和作风方面认真查找深层次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提高产品质量,塑造企业优质品牌形象。
 
    激发安全动力,安全生产促和谐。该公司紧紧围绕100架ZY2800支架、102架ZY4200支架等一批重点任务,科学分工,统筹安排,根据实际编制安全生产计划,将任务指标层层分解到车间和班组,均衡各单位、各部门、各关键工序的生产调度,形成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机制;坚持严责任、严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制度、规定、措施在现场的落实兑现,提高全员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严排查、严治理,对于“三违”从严从重考核处罚,突出井上下重点环节、薄弱环节,深挖细找,不留死角,抓严抓细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消除和控制危险源,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
 
     激发管理动力,精准管理提效益。该公司按照“十项断然”措施的要求,稳步推进划小核算单位工作,完善内部市场化核算体系;严把好资金使用审批关,强化生产管理、优化设计、成本管控、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盘活存量等途径降低经营成本,积极构建精细化大经营管理格局;将技术创新作为降本增效的有力之举,采取优化生产工艺、改良工装设备,开展小改小革、“五小创新”等创新措施,有效节约了生产成本。同时通过修旧利废、精细化考核等方法,进一步加强对经营工作的管控,严格一体化的经营目标考核,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考核的闭合经营考核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效益,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实现。
 
   激发思想动力,凝心聚力促和谐。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引,该公司发挥思想政治优势,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开展了“不忘初心看担当,继续前行展作为”形势任务教育主题活动,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和载体,向职工讲形势、明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要求上来;该公司党政工团组织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与职工面对面座谈”、女工讲家风好故事、微型党课进班组等方式,大讲打好四季度攻坚战的目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全员年终收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提升全员创造力,凝聚矿井发展的正能量,为夺得四季度决战全胜奠定扎实基础。
 
    该公司在推进各项任务工作落实的同时,组织各专业、各部门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通过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果,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提炼优秀经验,谋创明年发展思路,为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奠定扎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丽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