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9:40:52    矿建勘探
  【本网讯】 近年来,中煤五建公司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预防腐败体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营造“清廉文明”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企业的长足发展。

         抓好“两个责任”落实
 
   一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该公司两级党委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意识,在反腐败工作中不当甩手掌柜,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二是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该公司两级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
 
   三是突出责任问责。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滋生蔓延,或者出现腐败问题而不查处、不报告的,实行“一案三查”;在追究当事人的法律、纪律责任的同时,对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问责。今年以来,各单位纪委书记定期向公司纪委述职,确保“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
 
        强化纪律刚性约束
 
   一是管好理想信念“总开关”。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做到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二是严格执行廉洁从业各项规定。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守正道、廉洁奉公,强化程序观念,厉行工作规程,涉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不超越权限、逾越程序办事。
 
   三是强化党员干部身份意识。突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模范遵纪,严格守规,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坚持把纪律检查抓常抓细抓长,真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生活中。
 
        发挥预防警醒作用
 
   一是深化廉洁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班子、进项目、进岗位”活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持续抓好《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手册》修订、落实工作,预防和规避岗位廉洁风险。切实做好《“廉洁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指南》宣贯工作,不断将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二是发挥监察审计作用。加大对工程分包、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关键领域效能监察力度,抓好在建重点项目、亏损项目的审计工作,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查办,防止造成损失。
 
    三是反思巡视反馈问题产生的原因。善于从中纪委、国资委巡视央企通报的共性问题中,吸取教训,查找不足,弥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


本网通讯员:胡桂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