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加强党员教育培养 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0:34:34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党委优化党员的纳新机制,加强党员“双向培养”工作,加大党员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该矿党委结合党员结构,制定发展党员计划,优化了党员的纳新机制,加强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和分布为重点,着力发展导向、拓宽渠道上下功夫。做到早启发、早引导、早培养,多层次、多角度启发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热情和入党愿望,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上,重点培养技术标兵和生产骨干,让入党积极分子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在入党积极分子日常培训中,注重发挥党员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实干,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的机制优势,党员向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宣讲先进理论和知识技能,促进思想进步;不定期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关注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带领他们干好工作。
 
    该矿党委在“双向培养”工作中,把党员培养成生产骨干,把生产骨干培养成党员,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为目的,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加强活动领导,安排相关人员定期对培养对象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有关情况。积极落实针对性强、实效性明显的培养措施,把“双向培养”与加强党员教育结合起来,根据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需要和党员队伍的状况,坚持广泛培养和重点培养相结合,以各厂段、各岗位的技术骨干、生产骨干为重点,将他们中的政治上要求进步、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员发展到党内来,不断壮大党的队伍,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向心力。
 
    该矿党委采取分期、分批、分类培养的办法,加大党员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全面提高党员素质。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 创建“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对党员压担子锻炼,推行“导师带徒”活动,引导素质好、经验丰富、有一技之长的优秀人才,与培养对象开展结对帮带,提高专业技能,有计划地组织培养对象,分期分批参加各类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基层各单位分别结合实际,发挥技术党课作用,开展对口培训,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提高党员和技术骨干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党的中心工作任务及企业转型发展实际,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专题教育,运用先进人物和事迹来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