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二矿“四大”举措决战“百日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1:14:57    安全专题
   【本网讯】兖矿集团济二矿立足矿井实际,认真落实煤业公司年终“百日安全决战”活动精神,广泛动员,迅速行动,严细管理、堵塞漏洞、强化责任、重抓落实,“四大”举措决战“百日安全”, 为矿井顺利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该矿转变作风,严细管理,进一步强化形势任务教育,逐级召开安全决战动员会,充分讲清当前形势下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摆布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科学合理地组织生产接续,严防因片面补产量、争效益而忽视安全抢工期、赶进度、突击生产、超强度生产。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历亲为、落实分工,分线作战,分管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紧盯现场、靠前指挥、尽职尽责、统筹兼顾。严格执行安全值班和下井 (现场)跟班带班制度,对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加大动态调度和现场检查力度,凡发生违规脱岗、离岗的,通报警示,严肃追究。深化安全管控措施,以深化“大快严”行动为抓手,完善整治措施,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对整治不力、问题突出的,一律列为安全不放心单位, 严加整顿。
  
 
    该矿针对近期暴露出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执行、技术管理、行为管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追根溯源,堵塞漏洞。严抓制度执行,强化制度执行过程的日常检查、考核、监督,对上级安全精神层层传达贯彻不力,制度措施执行不下去、落实不到位的现象,重点分析,重点督办,切实清除梗阻现象。严抓安全评价,认真组织各基层单位综合评价,重点围绕系统保障、灾害防治和现场管控能力进行全方位透视查体,及时解决队伍建设、技术设计、基础设施、运行机制、管理理念等方面的问题,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细化隐患排查,从装备、科技、布局等方面,超前制订隐患治理方案,按照层级管理、区域管控等模式,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责任,确保实现闭环管理。严抓行为规范,深化薄弱环节、薄弱时空、特殊区域、重点工程的安全管控,严格执行“三位一体”安全确认、岗位安全风险评估程序,严格落实单人单岗、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监管措施,严密防控零打碎敲事故。严格倒查机制,从制度执行、责任落实上,分层级深入分析重复性问题存在成因,找准根源、研究对策、严格考核、严肃追究,严防事故苗头反弹、隐患重复出现。
  
 
    该矿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单位的履责能力,充分发挥“三类”人员关键作用,各基层单位分别实行“三类”人员独立考核,体现重奖重罚,内部挂牌、严重安全问题,必须分析追究到“三类人员”,确保区队跟班人员、班组长、安监员真正把监管职责落到实处。强化区队班组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区队班前会讲安全、安全宣誓、跟班写实等制度,随时掌控现场生产动态,及时处理现场隐患和不安全行为。强化安监队伍监管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安监队伍的检查、考核、监督作用,注重日常安全监察的全面性和细致性,既要查“三违”行为,又要查动态隐患和管理漏洞,对安全失职渎职行为严肃查处,对各类事故苗头坚决遏制。强化业务保安监督指导,组织开展专业评差活动,严格安全技术专业把关,加强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特殊作业监督管理,深入现场指导解决专业难题。
  
 
    该矿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认真督促、跟踪整改,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一律追究问责、通报警示。.严格安全责任追究,加大事前问责力度,对安全整体工作管控不严,日常工作安排不严密、管理有漏洞、分工不明确、考核不严格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解剖式分析,问题突出的,一律作为反面典型在矿安全办公会上进行通报;对专业管理问题突出、现场混乱、安全工作被动的,矿纪委(监察科)、人力资源科、安全监察处将联合成立督察小组 对其单位进行通报,对其分管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于发生安全事故和非人身事故的单位,一律升级处理。严格安全绩效考核。针对百日安全决战活动,矿实行特殊激励约束政策,对“决战四个月、决胜保全年”活动考核实行安全一票否决。百日安全决战活动期间,矿将加大对“三违”、挂牌、安全隐患分析处罚力度,保障现场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李 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