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疆和丰县信鸽协会举办信鸽大赛 --屯南矿区小伙获殊荣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1:34:06    通讯特写
    10月1日-10月18日,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信鸽协会举办了惠来--孙宇杯信鸽赛,在全国普天同庆的欢乐氛围中,信鸽协会顺利圆满地完成了集鸽任务。

    信鸽赛的鸽友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3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在比赛当中,按照规程设定,信鸽被送到离家数百公里甚至上千公里之外,最终看哪只鸽子最先回巢。比赛分三关,第一关300公里、第二关350公里、第三关500公里。三关参赛鸽子共计3632羽。此次比赛截止18日已圆满结束。经过前期鸽友们对鸽子状态的调理和训练。第一关比赛在10月2日早8:30在五彩湾隔壁腹地开笼,当日下起了连绵细雨,恶劣的天气增加了比赛难度,也考验了赛鸽的意志品质,经过近4个半小时的飞行,屯南矿区胡怀伟的一羽环号为2016-30-0247419黄眼灰雄鸽,率先报进夺得了第一关的冠军,第二名至第十名也被屯南矿区的会员周拥军、张红卫、张吉东、许红楼夺得。
 
    经过四天的休整,第二关350公里比赛于10月7日早8:30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开笼,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仅次于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新疆第二大沙漠,有死亡沙海之称。赛鸽们要在严酷的沙漠中飞行,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屯南矿区许红楼的一羽赛鸽以第二名报进,随后二十个有效名次陆续报满,这一关鸽友们的损失比较大。
 
    赛鸽们经过前两关洗礼后,第三关比赛于10月16日清晨在木垒县白杨河乡开笼,近日气温急剧下降到零度一下,漫漫黄沙、千里冰封,预示着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经过八个多小时的洗礼和长途跋涉后福海县的鸽友李建成率先报进,夺得了冠军,随后赛鸽陆续艰难归巢,本关前20名都未报满。多数鸽友全军覆没。至此三关鸽赛落下了帷幕。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这是养鸽人的境界。让我们为鸽友们喝彩,迎接来年再战。


本网通讯员:刘 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