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玉梅:雨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1:53:29    散文荟萃
    喜欢雨由来已久,也是生就对她的认可吧,从没感到她的到来给我带来过任何的不便 ,我喜欢那种雨天的气氛,喜欢她给我带来的那种宁静。

    童年时,每到雨天,就是一家人可以团聚的时候,就是那个时候,我可以静静的伏在母亲的膝上,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父亲总是含着长长的烟袋温情的看着我们,当时我不理解,也不知道,下雨天是他们能短短休息的时候,但是,我从雨中感受到了温情,童年就是在那滴滴答答的雨声中给我留下了记忆。

    少年时看到父母疲惫的身躯,渐渐感到自己身上也有了一份责任,学闲时也帮家里干些个力所能及的事,夏夜;一场暴雨把我阻隔到离家几百米远的地方,我看到家门旁父母那焦急的身影 ,我奋力向家门跑去,当我泥猴般扑向他们时 ,身上还背着那袋沉沉猪草,母亲的一个拥抱,父亲的一个抚摸;使我感受到了人间的至亲与至爱。从他们那惊慌转而镇静的神形中我读懂了他们渴望我健壮健康成长眼神。【路上遇到的风险至今我都没敢告诉母亲,在一棵树下,一个闪电击毁了整整半棵树,我就在树下躲雨】现在说出来老太太也会心有余悸的。

    青年时,我有了工作,有了家庭,有了自己的空间,其实心里也有一份自豪感,也是堂堂男子汉了,身在江湖说了不算,家里总该有点发言权了,我抬高了自己。 下夜班时;秋雨那个冷啊,我冒雨狂奔,路上的积水被我踏的往路边四溅,我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喊我的小名,我呆立在雨中,父亲那苍老的身躯支着一把雨伞在黑色的夜显的那么的孤独。【回到家中, 一碗热腾腾的面放在我的餐桌上,母亲领着她的小儿媳小孙子也已睡着】 我惭愧。
 
 
     人到中年,看了好多书,读了好多写雨的文章,大多是浪漫,大多是画意中读出了诗情,也有借雨抒发自己失望,落魄情怀的。我也曾在春来时看雨,夏来时听雨,秋来时思雨。总结而言,我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是一种亲情,一种让我心痛的亲情。


作者:陕煤澄合矿务局中心社区 韩玉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