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矿业公司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安全稳定“源动力”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2:01:4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安徽淮北双龙矿业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矿井安全发展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凝聚改革改制共识,为矿井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该公司是个开采56年的老煤矿,面对目前煤炭行业困难形势,该公司党委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安全办公会、职工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淮北矿业集团公司第五次党代会和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借助广播、电视、网站、橱窗等载体,把当前形势和去产能政策等重要意义、具体举措等向职工讲清讲明讲透,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当前的政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整体工作部署上来。
 
    该公司党委还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和职工心理疏导。围绕淮北矿业集团公司和双龙公司各项政策文件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集团公司第五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把公司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干群力量,破解发展难题,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并落到实处。加强形势政策宣传,重点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机关相关部门利用安全协管到基层联谊对子单位进行督导调研,和职工面对面交流,与科区领导访谈,了解和掌握职工所想、所虑、所忧,及时收集广大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政策宣传到位,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每月组织基层单位调研,并填写职工思想动态预案分析表,基层各单位采取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谈心、走访等方式,从多方面进行梳理。如,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职工中可能存在的消极或不良思想倾向,对倾向性问题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职工对当前出台的涉及自身利益的政策的主要反响?等等。还要求填写解决方法或建议,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亲自填写。通过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好地为公司党委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依据。
 
    同时,该公司严格落实信访稳定责任制,动态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向,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群体性问题,超前制定预案,抓好矛盾排查化解、信息预警上报等工作,避免造成不稳定因素,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本网通讯员:赵素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