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关于铜陵金顺矿业有限公司白家山铜矿“2016.10.11”透水事故的通报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5:16:20    安监动态

各市、直管县安全监管局:

20161011日下午3时许,铜陵市金顺矿业有限公司白家山铜矿井下-260m中段5号天井向上掘进爆破作业引发溶洞大量涌水,造成-260m中段被淹、供电中断。截至1011日下午5时,井下当班23人中,21人安全升井,2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同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科学营救,确保安全。省安全监管局接报后立即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协助指导应急救援工作。铜陵市政府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目前事故救援正在进行中。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举一反三,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本地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各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要负责人和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责任,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及时发现、解决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十条”规定和“十防”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对非煤矿山企业监督检查,立即组织本地区非煤矿山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重点对矿山井上井下各生产系统、防治水、采空区管理、开采移动带范围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水文地质情况不清、资料不全的矿山,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在水文地质情况查明之前,严禁进行采掘作业;对矿山开采移动带范围内有构建筑物没有实施搬迁的,以及采空区没有得到有效治理的区域附近,不得布置采场。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针对非煤矿山专家“会诊”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三、切实加强安全技术管理,严格落实防治水工作制度。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防治水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制定防治水患的综合治理措施。对水患威胁严重的地下矿山,应成立防治水专门机构,配备专职的水文地质人员,建立专业探放水队伍。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水工作制度,对接近水体地带或可疑地段作业,必须坚持超前探水。完善矿山排水设备设施,矿山井下主要泵房进口应设防水门,水文地质条件复杂矿山,应在关键巷道内设置防水门;露天矿山要在采场和排土场上方修筑可靠的截水沟,将地表水排到采场和排土场之外。

四、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培训质量,特别是要加强对职工应急救援基本知识、作业地点避灾路线和逃生技能、以及面对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的知识培训,提高员工自身自救能力。同时,要结合本身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防透水、防坍塌、防中毒窒息等有针对性的专项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1012

 



来源: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编 辑:火花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