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全体党员组织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6/10/21 17:13:33    煤矿院校
   【本网讯】10月21日上午10时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我们党和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苦卓绝、辉煌壮阔的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重庆分团的刘传奇、张明星、于昊辰和樊宏4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收看了大会的现场网络直播。

  在收看直播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这一重大的历史时刻,再次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对长征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一次无与伦比的伟大远征。从湘江血战的九死一生到遵义会议的峰回路转,从飞夺泸定桥的奋不顾身到六盘山下的红旗漫卷,长征犹如一条萦绕于山河间的红飘带,锻造着共产党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意志,书写下中华民族的不朽传奇。在新的长征路上,也是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进展,夺取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成效,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一切贪图安逸、不愿继续艰苦奋斗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一切骄傲自满、不愿继续开拓前进的想法都是要不得的。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而矢志奋斗。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只有掌握科学理论才能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只有立足实际、独立自主开辟前进道路,才能不断走向胜利。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看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后,每个人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每个人都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风采,发愤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西部支教这条“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于昊辰      编 辑:兰天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