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

煤炭资讯网 2016/10/22 10:37:37    人物展示
    高高的个头,粗壮的臂膀,黝黑的皮肤,微笑时若有若无的小酒窝透出淳朴和憨厚;工作起来似“拼命三郎”,粗中有细,不畏困难,任劳任怨,深深扎根在基层车间。他,就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义翔铝业赤泥压滤车间检修班班长张印。

        善于学习挖效益

    今年26岁的张印是个90后小伙儿,2009年9月份被分配到义翔铝业工作,2010年3月到赤泥压滤车间担任班长一职。

    “张印这个小伙子憨厚老实,心思特别细腻,善于学习和钻研,也能吃苦耐劳。”检修班45岁的老职工邵师傅由衷赞叹道。生产中,由于喂料泵启停频繁,导致机封经常损坏,达不到使用周期就要进行更换,一套机封的费用在4000元左右,这样不仅材料费用降不下来。而且喂料泵机封的损坏导致泵腔刺料,料浆温度在90摄氏度左右,极有可能导致巡检人员发生烫伤事故。此外,机封甩出得料浆附着在泵体表面和泵的周围,清理设备卫生时工作量也大大增加。张印通过长时间的细心观察,并结合所学的知识和几年来的工作经验,经常与机封厂家技术人员进行探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多次调整机封内套间隙,并在冷却水出口处加装单向阀防止泥浆倒流的方法,有效地提高了机封的使用周期,原来两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机封,现在半年才需要更换一套机封,一年下来为车间节省材料费用约16000元左右。

         安全系着你我他

    作为一名班长,张印也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重点来抓,始终坚持“从零开始 ,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为增加班组人员安全意识,防止设备、人身事故的发生,即使检修任务再繁忙,该班每周一次安全日活动也雷打不动,张印除分析、讲评一周的安全工作外,还结合班组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活动,切实做到了可控、能控、在控,确保了安全生产实现了零违章、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一次,检修班接到任务,把一楼的照明线路修复一下。就在张印从仓库拿来安全带的时候,只见潘师傅已经爬到管道上进行维修了,张印连忙喊道:“老潘,你下来,不系安全带就进行作业了,你是想交罚款啦”?“张班长,你还信不过我,就这高度,用不着系安全带”。“那也不行,赶紧下来,万一摔下来受伤,家人还要照顾你,同事还要担心你。你安全了,你家人就放心了,车间的工作也就安全了,这安全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张印一脸严肃地说道。听完这话,老潘红着脸从管道上下来赶紧系上了安全带。

        小本里面藏“黄金”

    在赤泥压滤车间,人人都知道张印口袋里有一个小本子。别看本子小,里面却藏着“宝贝”,这些“宝贝”就是平时张印记录的在生产中破解各种“疑难杂症”时的“良方”。由于车间的水质较硬,容易产生水垢,管道和空压机冷却器内部铜管极易堵塞,冷却器就无法更好地为空压机降温,造成空压机温度过高频繁跳停,影响正常生产。空压机是车间的“心脏”,如果空压机不能正常运行,所有设备无异于处在瘫痪状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和总结后,张印在冷却水管道上加装了盲板和水嘴,并调制好除垢剂药水,将药水由循环水泵打入冷却水管道和冷却器内,对冷却水管道及冷却器进行不断循环冲洗,来清除循环水管道和冷却器内的水垢,从而增加冷却水的流量,使空压机温度保持正常,最终确保车间正常生产。
 
    黑黑的汉子,深深的情。张印把所有的热情都倾注在他所热爱的赤泥压滤车间,用不断挥洒的汗水浇灌着青春之花。


本网通讯员:朱燕晓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