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6/10/22 10:46:04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进一步管好用好干部,中煤五建公司坚持在队伍管理中有针对性的采取系列措施,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今年,该公司党委开展了以“讲大局、守规矩、勇担当、求实绩”为主题的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做到有方案、有落实、有考核、有效果。
 
    提升政治素质。坚持与党中央、国资委、两级集团保持一致,强化班子成员党性意识、发展意识、群众观念和集体意识,增强企业发展引领力。
 
    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常态,强化学习、拓宽视野,科学研判形势,把准政策走向,用新的思路、实的举措引领企业发展。
 
    提升整体功能。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做到年龄结构合理、业务管理相衬、能力优势互补。注重班子团结协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党委工作规则》《班子议事规则》,加强集体领导,抓好分工协作,围绕共同目标,奏好“协作曲”,下活“一盘棋”。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该公司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强干部交流,打破部门化、单位化、地域化界限,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树立注重基层导向,大力选拔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
 
    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强化党委、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考察识别中的责任,改进完善任职考察工作,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加大竞争性选拔力度,科学规范测试、测评,提高选拔透明度。
 
    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认真落实和完善领导干部问责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重点对“三超两乱”进行严肃查处。完善谈心谈话、诫勉谈话和组织函询等制度,使之成为监督管理干部的新常态。切实发挥审计、监察等监督功能,加大对重大决策和重要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规矩和纪律意识。
 
         推进工作作风建设
 
    作风是形象,是凝聚力,也是生产力。固化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广实施公司干部作风建设“六项规定”。
 
     确立严谨的生活作风。加强品行修养,远离低级趣味,追求简朴生活。各级领导干部将作风建设与企业过“紧日子”结合起来,下基层调研、检查,一律吃工作餐,选用交通工具、住宿,严格控制标准;蹲点督导提倡与职工同吃、同住、同下井。
 
   确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公司发展面临困难时刻,改革任务重,发展难度大,领导干部树立问题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心思用在拓市场、强管理、谋发展上,把精力放在值班、带班、跟班下井上,把热情投在为基层和职工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上。
 
    严防机关的衙门作风。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月度考核办法。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主动将部门、个人工作思路与公司发展需要对接,谋实事、创实业,力争做本岗位、本业务的“行家里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本网通讯员:胡桂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