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谢恩:期盼六中全会开出从严治党关键在治新药方

煤炭资讯网 2016/10/24 16:22:33    一事一议
  
     全面从严治党,走在时代前列——写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2016年10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从严治党关键在治。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刚刚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将重点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这是凝聚人心的冲锋号,提振精神的进军号。 
 
     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六中全会将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指引实践方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 

      一个时期以来,我们党内产生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四风”,党的肌体发生“病变”,长出腐败“毒瘤”,十八大以来,党纪政纪处分101万人。其中查处了省部级以上高级干部150多人。瞠目结舌的“阵亡”数字,既令人愤慨又令人痛心。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迫在眉睫。 

      中央巡视组10轮巡视和“回头看”查出的大案要案触目惊心,中纪委网站通报的上千案例说明,“老鼠”还在过街,“苍蝇”还在乱飞,“小爬虫”还在爬,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依然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无病先防治未病,有病治病下猛药。“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还有一道道“大渡河”,“铁索桥”要冲破,还有一座座“夹金山”“沼泽地”需要翻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执政党生死存亡的当务之急,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继续新长征的头等大事。 

      期盼六中全会吹响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惊醒梦中人”,把纪律挺在前面,法律之剑高悬,扎紧制度铁笼子,安装思想“净化器”,“吐故纳新”,自我革命,刮骨疗毒,毫不手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筑牢从严治党千年政治根基。 




作者:谢忠华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