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十处党委多举措筑牢党建基础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6/10/24 17:37:26    矿建勘探
    【本网讯】今年以来,中煤一建十处党委通过搭建党建工作网络信息平台、推行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和开展好党员责任区等举措,把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党员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筑牢党建基础。
 
    搭建网络信息平台为党建工作添动力。该处积极探索适应当前形势,贴近职工生活的学习教育新方法,借助新媒体平台,开通了“党建微课堂”公众号,其中开设“党建综合、精品工程和十处风采”三个栏目,结合当前的学习任务,将党建知识和党课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上传学习,通过“微课堂”改变传统党课灌输式学习的模式。党员可以在网络上发送简短的学习留言,增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上有形、有声、有色,不但架起党组织与流动党员之间的学习桥梁,使教育工作向多元化转变,也有效地推动了党建基础工作的发展。
  
 
     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党建工作打基础。该处下发了《中煤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第十工程处项目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并根据“两项法规”和《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要求,梳理、修订和完善了党建相关制度及流程,规范了党委会议事规则和记录,明确了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以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抓手,按照“程序环节减负,虚工内容瘦身,重点工作加压”的原则,结合公司党建考核办法和该处党委重点工作安排,修订完善考核制度,进一步探索量化考核,努力把“软指标”转化为“硬杠杠”。与此同时,该处党委继续完善党管安全质量标准化季度考核情况公示和对标制度,努力提高党支部工作权重,充分发挥“党建导向”作用,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落实党支部书记考核奖励的主要依据,以此推进党建责任制闭环管理,做到“计划、执行、考核、评比、整改”的全过程制约。
 
    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促党建工作稳发展。该处党委始终将基层党支部作为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主阵地,通过领导干部包片、政工部门与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点的形式,使党建工作由过去的漂在上面变为沉到下面,不仅要做好责任区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还要兼顾结对帮扶工作。党群部门负责人坚持“下基层、办实事”的原则,每月深入基层走访帮助协调职工群众工作中的各项困难,促进迅速解决生产经营的实际问题。除此之外,该处党委还进一步修订了“党员责任区”管理办法,制定了督查考核及奖惩表彰制度,对党员责任区实行“动态监测”,有效激发党员们“讲党性、当模范、比贡献”的积极性,促进党建工作稳定发展。 
 
    强化党组织服务意识为党建工作增活力。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各支部开展职工咨询服务活动,定期组织机关党员为基层职工解答工作中和生活中的问题,受到职工群众的普遍好评。该处党委还开展了“放心上、听心声、调心态、解心结、暖心窝”的联系群众工作法,随时了解职工群众的思想、生活和工作状况,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呼声和愿望,今年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34户,解决了50多个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主任,党委副书记为副主任,各相关部室为成员的信访委员会,具体负责信访工作。为提高信访维稳工作应急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增强处信访维稳工作的综合处置能力,制定了处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处置上访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各部门和项目部负责人配合的工作格局,更及时有效地处置信访维稳突发事件和突发性重大问题。


本网通讯员:陈琳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