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中能公司以六要素促“两学一做”效果显著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9:45:17    通讯特写
   【本网讯】陕西神南中能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部署,结合实际全年重点工作实际,牢牢抓住“谋、宣、学、竞、讲、做”六个关键要素,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造亮点特色做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谋:中能公司将“两学一做”从整体方案制定推进方面谋划,结合第四代矿井建设、煤矿托管运营目标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中能公司党委迅速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结合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学习安排》和《联系点制度》,及时召开了安排部署动员会议,统一全体党员思想,强调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确保了活动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随后,协调组及时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学习动员落实会,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向基层延伸。
 
    宣:宣传引导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与基层党支部结成对子,及时宣传上级精神,利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开展集中宣传外,充分利用公司户外宣传栏、内部OA系统、微信平台、公司网站等载体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在办公区域制作学习教育展板,在办公OA上传《“两学一做”党员应知应会》扩大宣传范围,使各项目能够及时学习公司相关资料,使“两学一做”人人知晓,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完善了党总支、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更新专题内容,党委还为各支部配备了学习和业务书籍,通过交流学习、视频学习、文件资料学习、微信群学习等方式加大学习力度和学习载体,确保了党员学习、活动有阵地。
 
     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帮扶联系,及时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明确基层各节点的学习内容,通过列提纲、记笔记、写体会,达到入脑入心。公司党委每月定期组织中心组学习,紧紧围绕“两学一做”这一主题,从听、看、谈、写等方式抓好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前听取2-3名同志的学习心得交流,每月查看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资料,专题讨论谈心得、谈建议,抄写党章有字数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对学习笔记进行审阅,促进学习教育达到了“入脑入心”。
 
     竞:讲求方法竞赛争创,通过开展中层以上党员撰写心得展出、中层党员网络答题、微信答题、职工党员现场竞答等方式,形成浓厚争创氛围。开展中高层学习心得体会公示展出评选活动,将优秀稿件集中展出,相互学习,相互提升。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除圆满完成神南公司组织的各类知识竞赛外,还自主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力争让广大党员参与范围更广泛,学习内容更丰富,心得体会更深入,形成浓厚的争创氛围。将抄写笔记优秀的小楷和硬笔书法进行了展出并报神南公司参赛,通过各种途径使学习教育落实实处,落到每一个党员身上。
 
     讲:讲党课能够结合实际,指导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联系点党支部实际,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及时解决联系点的疑点难点,实实在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开展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使理论与实践形成高度融合。将“两学一做”作风建设与领导带班跟班、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创新创优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处方、列清单、会诊解决基层单位实际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做:标杆示范争做合格党员,通过选树典型、民主评议、现场督办等方式方法,营造出党员争做敬业奉献模范、降本增效标兵、创新创优“达人”的浓厚氛围。将“庆七一”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选树先进做表率,表彰了一批先进模范党员和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年度“三创”相结合,鼓励广大党员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创纪录等方面献计献策,引导广大党员向标杆学习,带动身边的职工群众以实干精神助推公司转型发展。
 
    “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载体、平台、抓手和表现形式,中能公司在抓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网通讯员:李 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