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创新管理机制促节支降耗提质增效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9:52:47    经验交流
   【本网讯】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从严管理、降消耗、提煤质、促转型入手,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对标管理、精细化管理、煤质管理,推进非煤产业发展,促进节支降耗提质增效。

     该矿加强材料配件消耗、清水单耗、电耗、煤质等主要生产技术指标的对标管理, 制定了采掘、汽运、机电、检修等专业化对标方案和对标参数、指标,把对标管理延伸到各生产厂段方方面面。对同台设备不同时间、不同设备在同一时间、同类设备之间等不同因素的工作状况进行分析研究,把工作状况最好的设备作为标杆,进行对标改进,建立完善了设备外委检修审批例会制度、内燃设备日故障分析会制度,编制机电设备检修管理办法5项;设备外委检修同比下降15%,“三公经费”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8%,减少了费用支出。
 
    该矿坚持处处精打细算,严格成本控制,全面规划成本预算,将可控成本分解到各班组,层层传递经营压力。把精细化管理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强化全面预算管理、细化分解指标,完善成本联责考核奖惩办法,提高综合成本预算的准确率。健全完善了工时利用、劳动效率检查制度,对单项工程的工资分配实行工效挂钩考核,完善了工资管理考核办法,合理安排员工带薪休假,降低材料费、人工费等可控成本支出。
 
    该矿坚持稳产提质、以量保销、以质保收的营销战略,把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实施科技创新和合理制定生产技术指标作为提高煤质的重要途径,对影响工艺水平和生产能力的系统环节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精煤回收率,以高附加值的精煤产品最大限度地降低煤价下滑对企业效益的冲击。推进源头管理,采取调整穿爆参数、加强分采选装、发挥坑下筛分设备效率等措施,提高煤质,增强市场竞争力。积极寻找用户、了解市场、建立价格会商机制,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了地销煤品种,扩大了销售空间。
 
    该矿创新转型发展思路,积极推进非煤产业发展。对外加大寻找合作企业力度,实施劳务输出,把人员负担转变为创效优势。先后成立了三个对外项目部,派出员工434人,调用设备26台,承揽元宝山露天矿选采工程和白音华公司选煤运输及设备维修工作。对内加大转岗力度,大力实施经营模式改革,采取灵活方式搞活非煤经济,全面提升非煤产业运行质量。经过优化整改,浓缩液生产线达到验收条件,正式投产;锚固剂技术性能、产量满足各矿需要;锚杆锚网生产能力得到强化。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