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信仰的力量——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组织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0:06:36    煤矿院校
    为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发挥信仰的力量,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于10月21日早上10时在文科楼B508室组织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直播。观看视频的有院党委书记何康林,院长吴格非,副院长蔡可化、王克强,院长助理祖大庆,部分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外文学院部分学生。之后,部分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与部分学生于文科楼B521室开展座谈会。

    首先由副院长王克强就大会发表讲话,他指出先辈们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中用血泪建立了新中国。身为后辈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我们安静的学习环境是先辈馈赠我们的礼物,我们仰望的五星红旗是先辈用鲜血染红的。接着行政副院长蔡可化就长征的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们在人生历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要有长征精神,有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心。院长助理祖大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做好每件事都需要精神上的信仰给我们支撑,而长征精神正是这种信仰。

    院长吴格非表示长征胜利是前无古人的壮举,长征在中国革命道路上既是磨难又是转机。而在其中形成的长征精神,小到外文学院大到国家建设都有极为深远的意义。最后他借此机会嘱咐各位同学:人生在世,想要在社会上立足生存,就要永不停息的奋斗,要有如长征精神一样的信仰。2016级辅导员高蕾老师也借此表达了她对学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人生道路。两位学生代表也积极地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最后现任党委书记何康林总结发言,他提出没有长征胜利,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精神上的力量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传承长征精神,走上新长征路,用长征精神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午12时,座谈会结束。通过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外文学院师生感受到先辈们伟大的奉献精神,受到精神上的洗礼,体悟了信仰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钱 萱 褚晨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