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兖矿集团鲍店矿无缝链接三维空间织牢安全防护网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0:10:24    安全专题
   【本网讯】四季度,兖矿集团鲍店矿从严查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严抓管理人员作风、严格现场隐患排查整改入手,着力解决落实工作标准低,执行力不严,忽视现场安全管理的问题,确保矿井实现安全年。

     该矿把思想上隐患作为最大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对各级管理人员和职工是否存在“投机取巧的侥幸心理、图懒省事怕麻烦心态、冒险蛮干撞大运的想法、被动应付将就干的意识、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等进行排查,并利用安全活动、政治活动、班前会、多媒体等形式持续深化形势任务、案例警示和反骄防松教育,组织“三违”、“事故”人员现身说法,引导干部职工向对不安全行为说“不”,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思想隐患,确保把各类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安全职责作用发挥,该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入井跟带班制度,严格安全包保,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求跟班人员必须参加班前会,与职工同上同下同行,带领当班职工进行安全宣誓,施工中,必须在重点头面、特殊环节等施工现场带班作业,排查工作场所安全隐患并进行安全确认,督促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监督整改落实,直至隐患和问题消除。
 
     同时该矿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考核力度,对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或问题集中出现、安全管理被动的单位,严格挂牌警示,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责任人员严格追究问责;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作业地点一律停产整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一律停止运转,对安全技能缺失、安全不放心人一律不准上岗,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王 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