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规范安全行为促进“百日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0:26:40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结合“百日安全”活动,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施工现场风险预控,狠抓职工行为规范,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

    注重警示教育,增强规范意识。在“百日安全”活动中,该矿组织职工观看《岗位风险警示教育片》和典型事故案例视频,不断提高职工风险识别和事故预防能力。开展“说危险、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让职工引以为戒,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吸取的教训和防范的措施,从内心强化规范操作的意识,反思不安全行为,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利用安全管理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现场人员安全生产专业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开好班前会,把梳理的安全重点给职工讲清楚,让职工对安全风险、安全措施,心中清楚。学习事故案例汇编,明确各专业系统必学案例和选学案例,深入分析事故原因,从血的教训中警醒,自觉按章操作,减少事故的发生。
 
    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操作行为。该矿强化跟班队长和班长现场管理,对班队长的任务、责任进行量化,并联责考核。强化区队干部跟班带班质量,及时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隐患排查,增强工程技术方面的沟通和交流,不定期召开隐患排查专题会议,及时对隐蔽致灾因素进行全面普查,对存在的隐患点及应对方案开展桌面推演,努力提升矿井预防突发灾害能力。严格排查12种安全不放心人员,认真落实45条针对性措施,通过班前会看神情、交流谈心看状态、日常工作看表现的方法,逐级排查,层层把关,确保安全不放心人查得出、控得住、管得好。认真开展“查找身边管理最放心班组、行为最放心职工”活动,积极树立正反面典型,对基层职工既要警示教育,也要正面引导。
 
    强化“三违”治理,规范监督检查。该矿加大查隐患反“三违”力度,明确各级管理干部反“三违”指标,加大“三违”人员处罚力度,并与职能科室、区队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当班人员进行联责考核,严重“三违”人员到各单位巡回检讨,公开曝光。深化反“三违”专项整治,矿实行安监员8小时盯班和反“三违”小分队24小时动态检查。实行“三违”和隐患与区队管理人员连责考核,区队管理人员必须完成两个以上反“三违”指标,对管理人员以隐患充“三违”的加重处罚,不断提高反“三违”质量。开展无“三违”区队、无隐患班组创建活动,对“三违”和隐患进行自查自纠,每月由工会、安检等职能部门组织动态检查。增强规范意识,继续教育引导职工真正把安全放在首位,规范安全操作行为。组织党代表、职工代表、青岗员、安监员开展“三点行动”、党员安全联保、安全巡视等活动,及时消除中夜班现场安全隐患和人的不安全行为,确保实现“百日安全”活动目标。


本网通讯员:刘利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