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长军:我是一阵风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1:47:47    散文荟萃
    从远方兴起,到远方而去,来时无形,去时无影,走时无痕,这就是我,我就是一阵风。

     走过高山,走过低谷,走过小溪,走过沙漠,也走过草原,走过平原,走过江河。美丽的风景从我的身边一闪而过,淳朴的乡村在我的身后瞬间消失,我无法静止,我四季漂泊。当我停下来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我的生命的结束。
 
    我曾经贪恋过春天的美色,春天也曾经对我展示其如诗如画的千姿百态,但春天更热爱太阳,受伤的我唯有悄然而去;我曾经迷恋夏季的青春,葱郁的青春曾经如梦如幻地激起我心头的浪花,荡起我心中沉睡的爱情,但夏季更喜爱烈日和暴雨,而我的心中收获的唯有泪水。走吧,我那漂泊的灵魂在我心灵深处轻轻地对我召唤。我曾经抚慰秋天的草原,也曾经萦绕瓜果的枝头,曾经在秋雨里寻觅,也曾经在五谷丰登的田间小憩,但收获与丰收仿佛都是别人的笑容与幸福,我的内心始终是空荡荡的,似乎寂寞是我的朋友,仿佛孤独是我的骨头,虽然没有翅膀却总是想飞,虽然没有双脚却总是想走,虽然没有梦想却总是向往远方。在失意与失落的冬季,我曾经徘徊于梅花的枝头,也曾经徜徉于雪原的胸怀,但梅花的笑意似乎太冷傲,雪原的纯情似乎太冷酷,于是我没有友谊,没有爱情,没有希望,唯有走向远方。
 
    远方有没有尽头?我不知道。岁月有没有终极?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的生命是有限的。我有限的生命在岁月的长河中只是一个瞬间。也许是在某一个夜晚的月光里,也许是在某一片池塘的涟漪中,也许是在清晨的晨曦间,也许是在夕阳西下的余辉里,我将死去。来的时候不曾惊天动地,死的时候不曾一鸣惊人,既无波澜,亦无痕迹,静悄悄地走来,轻柔柔地离去——这就是我,我是一阵风。惹过草,沾过花,推过云,助过雨,兴过风,起过浪,有过爱,有过恨,有过欢笑也有过眼泪。走吧——我是一阵风。
 
     走过童年,走过青春,走过老年,走向死亡,走过痴迷,走过热爱,走过欢乐,走过痛苦。只是一次走过,只是一个瞬间,只是一次历程,只是一生寻觅。——不是我喜欢漂泊,因为我一停下来,就是我生命的结束。——走吧,继续向前!


作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长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