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集团塔山煤矿重奖员工自主创新成果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2:07:52    局矿快报
   【本网讯】10月24日,在同煤集团塔山煤矿2016年员工技术比武表彰会上,该矿对2015年度以来的18项员工自主创新成果进行了表彰奖励,发放奖金近9万元。

    塔山煤矿历来重视员工小改小革工作,成立了“机电创新工作室”和“粉尘防治工作室”,制定了专门的实施办法,坚持采取立项管理,随时有项目,随时申报立项,每完成一个成果,就及时总结评审验收,并根据成果技术含量、难易程度和技术经济效益等进行奖励,以此鼓励员工自主创新。
 
    在此次评选中,曹伟、朱文章的创新成果《矿井水仓水位报警仪》,利用水的导电原理,设定高低报警水位,通过安设自制水位传感器和水位显示仪,采用多非门数字集成电路作触发器,由开关电源提供电源,LED双色发光管作显示器,蜂鸣器作发声报警,可在地面值班室监测水量的变化和水位情况。徐相权、陈庆忠的创新成果《皮带集中控制双系统快速切换装置应用》,采用六个性能可靠的继电器代替以前的六个机械钮子开关,实现起停、贝克急停、复位、联锁、稀油站、满速六路控制信号的同时切换,很好的解决了皮带运行过程中由于触点接触不良信号中断导致突然停机的问题,并且六个继电器触点同时动作,能够实现主备控制系统的极速切换,其安全效果十分明显。
 
    在谈及自主创新设想动机时,“粉尘防治工作室”主任曹伟说,这些小改小革与自己的工作密切相关,设想之初主要还是方便自己和工友在操作过程中省时省力、更加安全。对于获奖,他全然没有想到,此次获奖也将更加激发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本网通讯员:谷小虎 乔 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