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大亨:关注食品安全,为“明厨亮灶”点赞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3:21:46    一事一议
   “我们的厨房透明化后,生意还更好了。”成都市新都区柚花开农家乐的厨房里按了摄像头,老板刘娴碧反而更高兴了。自今年3月以来,新都区已有30家试点餐厅进入“明厨亮灶”工程,市民通过“食安新都”微信公众号,就可搜索餐厅并直接观看餐厅厨房的实时监控,真正实现“操作可直观、画面可储存、问题可追溯”。(人民网,10月24日)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地严打整治,“瘦肉精”、“地沟油”、“病死猪”等大面积发生、引发系统性风险的食品安全犯罪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但食品安全总体形势依然严峻。
 
    眼下关于食品安全的新闻让人看的越来越惊悚,而且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可以说是按下葫芦翘起瓢。“明厨亮灶”工程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单位为了让消费者享有知悉其接受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通过透明的玻璃、视频显示、隔断矮墙或设置参观窗口等方式,将餐饮服务关键部位进行展示。市民可以点开在线视频,实时看到试点餐厅的烹饪间、洗消间等厨房加工关键部位,了解厨房操作的全过程。
 
    过去的厨房门口基本上都有一个“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标志,而现在推广的这个明厨亮灶,就是要让客人来监督食品的操作流程、生产工艺。之前的厨房那叫黑乎乎、脏兮兮、油腻腻,客人看不见后厨的状况,吃起来也不放心。现在用明厨亮灶的方式,让客人看得清楚,吃得放心,吃得开心,生意只会越来越好。
 
    所谓“民以食为天”,餐饮单位的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在今天危机四伏的食品市场环境下,及时正本清源,怯魅扶正,是各相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明厨亮灶”是对商家的一种检验和考验,更是诚信的昭示,值得在各地大力推广。


作者:大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