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公司“三项工程”助推党建工作上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15:35:15    矿建勘探
   【本网讯】 一直以来,中煤五建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两个作用”,全力打造“三项工程”助推党建工作上水平。

         打造安全保障工程
 
    强化安全意识。针对当前安全周期长、市场环境差等特点,五建公司严防思想松懈和情绪不稳,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优势、宣传优势,加强思想引领、理念引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
 
    规范职工行为。抓好安全培训,固化现有模式,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执行好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工作标准,禁“踩”岗位“安全红线”;总结、固化“6S”管理试点成果,编制《公司“6S”管理行为规范》;引导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落实安全责任。重点抓干部安全履职,正确处理跑市场与跑现场的关系,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进度的关系,强化干部靠前指挥,立足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
 
         打造强基固本工程
 
    厘清职责。该公司要求要厘清党政的领导责任、工会的运作责任、部门的配合责任、全员的参与责任,真正建立班组建设责任机制;厘清公司、工程处、项目部、班组的层级责任,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台帐,着力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
 
    协同推进。各单位要因企施策,总结经验、固化模式,实现一线班组向辅助班组延伸、标杆班组向普通班组延伸,提升班组建设整体水平。公司将建立班组建设信息平台,编制《“五型班组”建设成果集》,整合各单位经验、做法,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三要突出重点。抓好班组长队伍建设,改进选拔任用方式和竞争淘汰机制,重视培训再教育,提升能力,确保质量。严格考核管理,完善四级考核体系,强化责任追究。
 
        打造素质提升工程
 
   加强职工队伍建设。该公司利用项目停工、缓建时机,加强职工培训,提升操作技能。盘活公司人力资源,打破冻结、矿建、地铁等施工人员岗位壁垒,促进公司内部职工交流,提倡“一专多能”,发挥人力资源最大效率。
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该公司坚持选人标准,创新用人机制,重视人才储备,重点培养、引进一批精通市政隧道、非煤矿山、国际项目施工的经营、技术、管理、技能等业务人才,占比达到公司人才总数的40%,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支撑。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精简用人,以岗定薪,提高能力、薪酬匹配度。
 
   改善职工成长环境。强化业绩和贡献的用人导向,畅通晋升渠道,健全与岗位胜任能力和工作业绩挂钩、充分体现人才价值的激励保障机制。搞好职工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分类分层培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实现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


本网通讯员:胡桂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