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矿:采取强力有效措施 坚决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20:32:3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坚决扭转安全工作被动局面,实现四季安全工作目标,近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通过采取深挖问题根源、严格履职督查、强化现场重点管控等强力有效措施,坚决打好四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深挖问题根源,健全完善工作措施。该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入自查、自纠和反思本单位前三个季度中,职工习惯性违章、轻伤事故、隐患及质量问题多发、易发和重复发生的根本症结,对查出的问题与症结,要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对症改进完善本人和单位、部门的安全工作措施办法。针对前三个季度中重大灾害防治、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安全工作计划暨实施方案、职工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新《煤矿安全规程》和安全办公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落实情况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检视检查,查找执行、落实过程中的不足,形成回头看检查记录,针对查出的不足,完善工作措施。
 
    严格履职督查,增强安全生产保障力。该矿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针对本单位、专业系统的安全现状,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单位、专业系统安全工作标准,细化分解职责,增强现场安全管理执行力,消除管理上的盲区和漏洞。要求纪检、安监部门要加强对地面值班、井下跟带班以及中夜班、双休日的安全检查和督查,增强管理人员落实安全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严肃查处危及生产作业安全的违章行为,加强安全和质量标准落实的日常检查,强化生产过程隐患排查治理质量管控、安全和质量标准现场执行管控和岗位作业人员操作规范管控等工作,提升现场安全作业环境和基础。
 
    强化现场重点管控,确保安全生产。该矿突出“一通三防”管理,严禁超采超掘,并严格按照瓦斯抽采规定和钻孔施工设计要求对抽采钻孔方位、深度、角度及管路安装、封孔质量、抽放效果等进行考核,确保抽放达标;突出防治水安全管理,坚持做好采掘头面水情、水害预测预报和岩巷探放水措施执行监督检查;加强顶板安全管理,加强悬矸清找,对两巷超前支护、防顶板离层、防岩层掉顶、防岩石片帮及入仓软梯和安全防护设施等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机电运输管理,认真做好井下、地面供电及采掘面的电器设备维检工作,强化采掘运输设备、提升斜坡、溜煤矸眼的安全防护设施的监督检查;加强地面生产环节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地面消防、危化品、火工品、易燃易爆品、粉尘防治等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地面生产环节不发生事故。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