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永煤公司城郊煤矿成果推广创效1.93亿元

煤炭资讯网 2016/10/25 20:45:30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笔者从河南煤化集团永煤公司城郊煤矿获悉,该矿把成果推广转化作为创新工作的重点,把创新成果强力推广应用到生产中的各个环节,实现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快速转化。1至9月份,推广创新成果92项,推广创新成果投入资金3600万元,实现创新创效1.93亿元,创新成果投入产出比为1:5.3。
  
    完善考核机制。为降低创新成本,主要围绕在国内、行业、企业内具有领先性,首次在矿井使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优越性,以及矿井自主发明创造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等“四新”推广,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转变考核导向,成立以矿长为组长的成果推广应用领导小组,每月制定创新推广计划,围绕科技成果推广目标分解任务,从源头上规范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注重转化效果。为真正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果”,我矿梳理出成效明显的科技创新成果,予以重点推广,从而提高科技创新成果实际转化率。同时,立足于安全生产和现场实施,严格控制推广成果的实用性。比如,推广的《超前液压支架的应用》不但提高了综采面的支护效率,还为现场作业人员提高了安全保证;《耙装机液压支腿》解决了生产现场耙矸机支腿松动、严重影响安全的问题。
  
 
    定期开展“回头看”。为保障科技成果生命周期最大化、效益最大化,定期开展推广成果“回头看”活动,加大推广应用跟踪考核力度,一旦在检查中发现被收购的成果具备应用条件但没有应用的,取消该季度成果奖励,连续两个季度未应用的,永久取消剩余成果奖励,并追回首次发放的成果奖励,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现场技术交流会和技术研讨会,通过学习交流,推动各专业提升科技水平。


本网通讯员:魏金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