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股领涨夯实3100点 市场或尝试风格切换

煤炭资讯网 2016/10/26 9:52:15    能源新闻


   在周一大盘收出大阳线之后,周二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呈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近期热门的水利建设380能源、能源权重等板块再度领涨,板块涨逾2%。而与深港通相关的白酒股也被资金围剿。随着板块的集体上涨,个股赚钱效应也得以延续,周二仍有近50只个股涨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为个位数。全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小涨3.69点,收于3131.94点;深圳成指收于10871.51点,上涨28.87点;创业板指数微跌0.59点,以2200.21点报收。

  对于周二的市场表现,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沪综指在周一首次站稳年线后虽然有小幅震荡,但依然选择向上突破,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仍在增强,而市场也在尝试风格切换。但周二煤炭股领军冲击3140点未果,这一方面说明前期高点3140点区域压力较大,要注意规避短线回落风险;另一方面也可乘此机会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实际上,在周一多头发力站上年线之后,周二似乎未见有进一步的大动作,A股回归平淡,那么,市场后市将如何运行?广州万隆认为,从两项特殊数据,也许可以看出一点端倪。

  一方面,通过港股通南下资金开始趋缓。数据显示,10月以来,港股通净买入额仅为9月的7%;另一方面,10月楼市快速降温:近一个月54城成交量环比大跌逾10%,调控政策出台后对热钱的挤出颇见成效。如此一来,A股前期严阵以待的两大“抽血机”相继失效,从资金面角度来看,此时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短期做多时机。

  另一方面,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稳步上升,表明部分激进资金开始小规模进场,短期市场风险确实不大。不过,此时还属于存量博弈范畴,因此股指还是难有趋势性的大表现,即使是做多时机,也是个股分化上涨的行情居多,连续普涨发生的可能性较低。

  除了上述广州万隆的分析,《金融投资报》记者还发现,多名“重量级”分析师也转向看多。

  首先是方正证券任泽平的翻多。10月23日,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某财富论坛上有了新观点:对股市过度悲观是错误的,房地产调控将有利于股市债市,接下来可以重点关注债转股、PPP及基建类题材。

  其次是海通证券荀玉根。他认为,今年20%幅度以内超低波动震荡市可能面临变盘,未来向上扩展的概率更大。“第一,利空已经被消化得较为充分。第二,市场有新的亮点。国企改革在加速推进,中国联通是典型的标志,且中小创的三季报预告数据不错。3140点被多头突破是大概率事件,但中期仍是震荡蓄势格局,市场出现大趋势需要时间。”荀玉根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短线走势,华讯投资认为,市场可能出现的情况无外乎两种:其一是在连续拉升之后的短期蓄势修整,等待技术指标修正后再度上扬;其二是经过连续发力之后,市场上冲动能衰竭,短期滞胀后出现回落调整。但不管是哪一种,在当前市场有赚钱效应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多关注蓝筹股,逢低买入。



来源:东方财富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