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蔡进步:多么熟悉的声音(微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6/11/22 17:19:33    小说、故事、杂文
    五岁那年,爹病故,他和娘相依为命。
  
    有啥好吃的,娘总让他吃。每次他生病,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娘都要送他去医院。
  
 
    他不止一次对娘说:“俺娘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孝敬您!有好吃的,我先让您吃!”
  
 
   娘便笑,笑得很开心。
  
 
    三十岁那年,妻子病故,他和娘还有六岁的儿子相依为命。
  
 
    有啥好吃的,他没给娘吃,却总给儿子吃。每次娘生病,他总是极不情愿地送娘去医院。而当儿子生病时,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他都心急火燎地送儿子去医院。
  
 
    儿子不止一次对他说:“俺爹,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孝敬您!有好吃的,我先让您吃!”
  
 
    他便笑,笑得很开心。
  
 
    五十岁那年,儿子也有了儿子,儿媳妇却跟别人私奔了。
  
 
    有啥好吃的,儿子并没有拿给他吃,而是给孙子吃。每次他生病,儿子总是极不情愿地送他去医院。而当孙子生病时,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还是半夜三更,儿子都心急火燎地送孙子去医院。
  
 
   孙子不止一次对儿子说:“俺爸,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孝敬您!有好吃的,我先让您吃!”
  
 
    多年后,90岁的娘腰弯得像张弓,七十岁的他得了半身不遂,五十岁的儿子也身患重病,他和儿子一起被孙子撵进娘的三间瓦房,祖孙三人总是唉声叹气。
  
 
    那天,一个稚嫩的童音从窗外传来:“爸爸,等我长大了,我会好好孝敬您!有好吃的,我先让您吃!”
  
 
    这是他重孙的声音。


本网特约记者:安徽淮北矿业袁店一矿综采二区 蔡进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