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煤炭再遇春天,神木“黑金”走俏市场

煤炭资讯网 2016/12/12 10:00:41    煤市分析

      近几年,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我县煤炭市场受到巨大冲击,煤炭价格下跌,销路不畅。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去产能政策以及我县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发力,煤炭价格呈现上涨趋势,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后,我县煤炭市场再次出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在凉水井煤矿38块煤装车的位置,很多煤车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装车。运煤司机告诉记者,像这样排队的现象从今年9月份就开始了。 

      凉水井煤矿是一家现代化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年产量800万吨。从9月份开始,随着煤炭经济好转,凉水井煤矿经营势头良好。到目前为止,该矿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年销量540万吨,利润突破亿元。

     今年1-10月份,全县共生产原煤17029万吨,实现工业生产总值608.13亿元。目前,全县煤炭均价为440元/吨,相比年初上涨180元/吨。

     此外,记者在县煤炭局了解到,今后县上将继续拓展煤炭销售市场,加强煤质管理,发挥“神木煤”的品牌优势。建立煤炭销售信息平台,鼓励民营企业配套建设加工转化项目,提高资源就地转化率,提升产品附加值。继续加大运销管理力度,规范煤炭运销秩序,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神木新闻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