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动力煤走势再现波动 双焦现货市场观望情绪加重

煤炭资讯网 2016/12/13 9:51:37    煤市分析


 


   在“稳价格、保供应”的政策组合拳出击后,从11月中旬起,国内动力煤价格出现转折,从港口到产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然而,近期因安全生产问题,陕西、内蒙古等动力煤主产地加大了对煤矿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令煤价再现波澜。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王秋力透露,12日,国内动力煤现货市场稳中有升。受到安全检查的影响,陕西榆林大矿价格上行15元/吨。经历前期价格理性回调后,当地动力煤销售转好,而借助近期周边地区煤矿停产的因素,价格再度小涨。港口方面,目前煤炭报价混乱,实际成交有限,电厂增补库存已至一定水平,长协量供应充足,上下游的博弈还在持续中。

  经历前一阶段的大幅跳涨后,近一段时期炼焦煤现货市场表现相对平淡,行情趋于平稳。最新市场消息称,安徽、河南等地煤企近日有提涨计划,这主要是河南、安徽等地煤企产品多是低硫低灰的优质资源,而且前期涨幅不及山西地区,导致价格有一定优势,提价其实属于补涨。

  “除此以外,北方其他地区煤企对于价格调整暂时还是以观望为主,尤其河北等地大量的钢厂、焦化厂受环保影响,开工率降低,影响了对炼焦煤的刚需,下游用户库存回补速度加快,对炼焦煤的采购也就更加谨慎。”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关大利认为,目前这个阶段,整体市场格局以守稳观望为主,尤其部分前期价格偏高的资源,年前能够守住现有的价格,已经是不错的结果。

  昨日,河北部分钢厂继续下调焦炭采购价,跌幅在30-50元/吨不等。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战伟认为,目前焦炭市场成交价略显混乱,近期钢厂对焦炭价格的打压情绪较浓,焦企挺价较为困难,焦价还将陆续小幅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