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金辉:业余笔耕心亦甜

煤炭资讯网 2016/12/20 11:03:03    写作
    有人爱打牌、有人爱搓麻、有人爱骑行、有人爱上老树根那些根根叉叉,有的人爱胡吹海抡侃大山,也有人迷上小酒不回家。人生百态,说不清谁会喜欢啥?我退休之后也有了两件喜欢的事儿,热爱骑行、业余写作。

    每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初上之时,也是我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在文海中畅游之时。我爱好写作。在岗时曾被评为《峰峰矿工报》十佳通讯员和《当代矿工》十大写作高手,退休之后我仍然坚持笔耕不缀、勤奋写作。我和矿上的同事们始终保持着热线联系,有些新闻线索和新闻照片,同事们会第一时间传给我,这也使得我有了丰厚的写作资源。当煤炭企业遇到十年黄金拐点,遭遇寒冬时,我缜密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适时写出了《挺直脊梁朝前走》长篇通讯发表在《当代矿工》杂志上。《河北工人报》开展的“我与金秋助学有奖征文”开始后,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迅速写出了《甘苦十载帮扶路》一文,此文是河北省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征文开始的第一篇由工会帮扶工作者写出的文稿。我还把这篇文稿修改、扩充,先后发表在《冀中能源报》和《当代矿工》上。
 
    由于热爱写作,乡邻闻听后也来相求帮忙,就说我们村前的漳河滩,部分人疯狂采挖石子河沙,造成漳河滩千疮百孔,给行洪带来了巨大的隐患。运输石子河沙的载重车穿行在村庄乡道之间、毁坏乡道,严重扰民。这种乱象,究竟该那些部门来治理。乡亲们满怀激愤的诉说,也引起了我的愤慨,为此,我迅速写出了《漳河滩私挖乱采谁来管》的群众来信,寄到报社和环保部门,为群众仗义执言。
 
    退休之后的我的写作收获颇丰,先后有50多篇文稿在《中国煤炭报》、《中国电力报》、《中国安全生产》、《当代矿工》、《河北工人报》、《冀中能源报》、《峰峰矿工报》等多家平面媒体发表,在网络上发表的文稿更多。
 
    热心写作终不悔,退休生涯更精彩。我相信只要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我们的日子更舒坦。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孙庄采矿公司 杨金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