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澳财政赤字预计抬升 铁矿煤炭上涨或难持续

煤炭资讯网 2016/12/21 11:16:40    煤市分析

      澳大利亚政府周一发布年中预算复审报告(MYEFO) ,2016/17财年联邦财政状况较五月预估有略微改善,预计录得赤字365亿澳元,此前预估为371亿澳元。
 
  澳财长莫里森与联邦金融部长考曼在一份联合声明中重申,政府推动预算在2020/21财年恢复盈余的计划不变。澳政府预测,未来四年累计赤字额949亿澳元,优于去年此时的1080亿澳元。
 
  近期国民帐户数据不佳的背景下,澳政府削减经济增长预测值,2016/17财年GDP预计增长 2%,此前预期为2.5%。通胀率预期由2%降到1.75%。
 
  近期铁矿与煤炭价格上涨有助于国库税收,但不足以抵销民众薪资疲软及非矿业公司利润下滑带来的压力。“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坚实度与波动性给我们预算预测带来了挑战。
 
  “在行业与市场进行大范围咨询后,国库部审慎判断,大宗商品价格预测上应当采取更为保守的假设值”。澳政府对于近期铁矿价格上涨并不自信,预测明年中期将较当前水平回落31%,约每吨55美元。
 
  “我们从业内获知,近期价格上涨驱动因素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业内一致预期当前高价位不太可能得到支撑,不过回落的时间节点及程度尚不可知”。
 
  在煤矿价格预测上,2017前两季度预计会保持在每吨200美元,但第三季度回落到120美元。“煤炭价格(自五月预算案)出现大幅上涨,主要由于全球性的供应阻断及中国煤炭减产政策”。
 
  澳政府预测,未来四年预算赤字将较五月时预期的膨胀103亿澳元,但仍预计可于2020/21财年“脱赤”。
 
  三大信贷评级机构对于澳大利亚的预算复审报告做出积极评价,确认维持其AAA评级,认为赤字膨胀暂时不足为虑。
 
  不过,标普担忧澳政府是否有足够能力恢复预算平衡,其表示将重点关注明年五月预算案之前的进展。
 
  穆迪预计赤字状态期将较当前预测的时间更长,但对政府不过多跟随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势头的谨慎做法表示赞赏。“我们也预测,大宗商品价格不会以近几个月的步伐持续上涨”。


来源:澳华财经在线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